深足回应"假球说":当时还欠着薪 根本没钱买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足回应"假球说":当时还欠着薪 根本没钱买球
2009年12月17日 09:59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则“2009赛季成都谢菲联主场0比3负深圳的比赛被怀疑涉假,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的报道,让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疲于应对媒体。16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回答:“成深之战前,我们还欠着薪呢,根本没能力与对方进行金钱交易。”

  “我不想回应了”,万宏伟显得很无奈:“我不想陷到这里面来,到这一步说什么都会引起猜测。其实,这场比赛是不是假球我之前已经回应过很多次了。”不想再谈那场比赛,但万宏伟忍不住还是想谈谈惠家康与雷永驰,因为这两名年轻球员因为在那场比赛后两天出现在成都谢菲联,更加深了外界对那场比赛是假球的猜测。

  “我要说明的是,惠家康和雷永驰已经转会匈牙利费伦茨瓦罗斯俱乐部,中国足协已经为他们出具了转会证明。”万宏伟表示,费伦茨瓦罗斯是英甲谢菲联在匈牙利的关联俱乐部,此前与谢菲联、成都谢菲联的球员交流相当频繁。万宏伟认为,惠家康和雷永驰签约费伦茨瓦罗斯是典型的“出口转内销”,目的就是要绕过深足,同时避免支付高昂的转会费。而两人在成深之战两天后出现在成都谢菲联,纯属巧合。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讲,我们绝对不可能用两个孩子当成打假球的筹码。”万宏伟表示,深足从未停止过让他们归队的努力,两人今年7月曾赴葡萄牙试训,一两个月后未能签约返回中国,当时他与经纪人通电话多次,又找了球员的父母、启蒙教练,多番努力的目的都是希望两人摒弃前嫌重返深足。前不久听说了两名球员赴成都谢菲联试训以及许宏涛涉假的消息之后,万宏伟再次公开表达了希望两名球员回来的愿望。

  两名球员前往成都与成深一战无关,可那场只用了39分钟深足就在客场以3比0领先的比赛到底是不是假球?重新回到主题,万宏伟不得不涉及一个尴尬的话题——欠薪:“那场比赛前,我们还欠球队教练球员一个月的工资以及全年的奖金,我们根本没能力与对方进行金钱交易。”他坚信那场比赛深足是靠实力战胜了对手:“我们是保级球队,比赛中使出了200%的力气;已经成功保级的成都主场大举进攻,导致后方空虚。现在大家可以回过头去看看那场比赛,看看球到底是怎么进的!”

  说到这里万宏伟显然有些生气:“深圳队就不能赢球吗?有些人只会无端猜测,却没有看到深足下半年实力和凝聚力的增强以及战术的合理性。如果那场比赛是假球,那深圳赢河南是不是假球?”在2009赛季中超收官战中,深足以3比1主场战胜了当时与北京国安并列积分榜首的河南队,令河南建业中超冠军梦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