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麦迪心病难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麦迪心病难除
2009年12月17日 15:13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伤病已然痊愈,麦克格雷迪于12月16日复出,再战NBA赛场。麦迪能否找回巅峰状态,在29岁的黄金年龄将自己打造成科比那样的超级巨星?希望不大!至少,偏软的性格、消极的比赛态度,使麦迪缺少科比的气质。基于这一点,火箭队大可不必对麦迪寄予太大期望。

  麦迪身高2.06米,弹跳高度0.98米;科比身高1.98米,弹跳高度0.96米。麦迪的运动天赋毋庸置疑,就连“魔术师”约翰逊都艳羡不已。 2.06米的身高使麦迪在得分后卫位置上如鱼得水,同时他还能打小前锋。而科比只能司职得分后卫,技术显然没有麦迪全面。麦迪既可以得分,还能冲抢篮板,甚至助攻。 “飞人”乔丹曾表示,麦迪是NBA赛场2米以上队员中最会传球的人……

  不过,即便是处于“7届全明星球员及两届联盟得分王”时的巅峰状态,麦迪仍旧无法比肩科比——无法带领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夺得总冠军,因为麦迪缺少科比的坚韧。

  赛场上的科比意志顽强,能连续稳定得分,并且对比赛充满了胜利的渴望;而麦迪在赛场上的醒目标志,就是他那惺忪的双眼及睡不醒的微笑。人们对麦迪寄予过太多期望,但由于其性格软弱,所以不能像科比那样每球必争。不要总拿伤病说事,即便是现在,科比的手指还有伤。

  古之成大事者,必有坚定的意志品质。其实,在NBA赛场早有一种论调——麦迪长时间受伤病困扰和他的性格不无关系。当然,不能说麦迪没有求胜欲望,每名球员都想赢球,这是毋庸置疑的,但麦迪却没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去做到这一点。极有天赋的麦迪偶尔爆发可以,比如35秒贡献13分,但这并不是常态。

  所以,火箭队不必对复出的麦迪抱太大期望。事实上,从上赛季常规赛后半段至季后赛次轮,再到本赛季至今,缺少麦迪的火箭队打得并不差,甚至战绩比麦迪在时更出色。

  有人说:一个健康的麦迪,加上一个健康的姚明,还有布鲁克斯、阿里扎、斯科拉、巴蒂尔、兰德里,火箭队完全可以杀进NBA总决赛、赢得总冠军。这当然是理想状态下的假设。因为纵然是健康的麦迪,也缺少科比的比赛态度。

  □本报记者/朱才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