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讨论转会规则 要与国际接轨还要有中国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讨论转会规则 要与国际接轨还要有中国特色
2009年12月23日 14:5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转会市场即将开放,但直到现在足协还没有公布最新的转会规定。昨天下午,足协的高层开了一个长达五个小时的会议,确定最新的转会规定要更多地与国际接轨,同时还要有中国特色。至于转会规定什么时候颁布,相关人员透露,会很快的。

  由于足代会推迟召开,球员的转会细则也无法在会上进行讨论。为此,足协的高层特意在昨天下午召开专门的讨论会,目的就是要让新的转会制度尽快出炉。会议是在足协的七层会议室召开,从下午一点一直持续到了晚上六点。会议进行期间,足协各个部门的负责人的办公室都闭门紧锁,会议结束之后,每个人又都拿着一大摞文件出来。

  之前,足协已经听取了俱乐部官员以及球员代表的意见,对转会细则也进行了相应的修改。昨天,足协官员们开会讨论的内容就是逐条研究转会规则,不能让最新颁布的规定有一点差错。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足协还特意请教了法律方面的专家,对《劳动法》等法律以及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做了细致的分析。“一定要尽量避免和这些法律以及规定相冲突的地方。”相关人士透露,“新的转会规定将会更多地与国际接轨,但同时也要在一些方面有中国特色。”和国际接轨的地方就是取消球员转会的相关壁垒,例如将会彻底废止“摘牌制”。中国足协还会公布一个球员上榜名单,但球员可以自己寻找俱乐部,不必担心像之前那样被其他俱乐部“截杀”。但是在中国还不能实行自由转会,这也将是转会制度中有中国特色的部分。A18a 记者范宏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