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打造洋三叉戟:马季奇小格续约 大格奥托有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打造洋三叉戟:马季奇小格续约 大格奥托有意
2009年12月23日 16: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采访了国安高层罗宁,他确认国安与4名外援已达成初步意向,其中马季奇、小格已完成合同相关工作,而大格和奥托还有一些细节需要进一步落实。国安所签的4名外援全是老面孔,通过所签4名外援类型,可以看出国安教练组正在打造新三叉戟。

  新科冠军就是有冠军的样子。目前,国安已开始备战2010年赛季,引援问题提早动手。国安确认了新赛季教练员班子后,高层与教练班子达成一致,引进熟悉的外援,风险低,可以避免出现水货。本着这个思路,除马季奇已带着工作合同回国度假外,国安还确定了大、小格和奥托,这3个人在上赛季已得到了证明,而且3个人也适合国安队打法。

  国安教练组认为,大格的门前嗅觉类似高洪波,他很有特点,惟一顾虑是年龄偏大,但如果打法适合他,他仍有很大的空间。圈内人一致认为,大格是典型的二中锋,如果给他配个高中锋,大格的射门机会还会增加。虽然他年届三十,但只要合理分配体能,他的踢法是适合国安的。

  国安将士们认为,外界普遍低估了小格的价值,现在小格经过上赛季的磨砺后,正是当打之年。事实证明,他与大格风格不相同。他的速度快,拼抢能力强,有很强的射门能力。无论是在反击中,还是在阵地战中,小格都能发挥很大的作用。而且,2009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小格两次助攻马丁,这证明了他还具备一定的传球能力。他与奥托或者与哥哥兄弟连的组合,都会出现不同效果。

  奥托的能力毋庸置疑。他1.91米,正是国安梦寐以求的高中锋。外界认为,奥托的劣势是年龄偏大,但国安队主要用他的身高。国安球员们对奥托比较认同,上赛季国安客场失球,就是奥托在前场的策应作用,让国安城门两次告失。国安的后卫们表示:“2009赛季国安没有高点,后场有球后,往前场交,但没有高点,乔尔又不是高中锋,拿不住球。经常球刚上去,就又被对手攻回来,这

  么踢很累。下赛季,如果能有奥托这个高点,我们的战术将会丰富多了,后场就会压力少多了。”

  对于新赛季,国安是否会使用三叉戟的战术,国安教练组未置可否。国安球员们分析,奥托到来后,国安的前场战术就会丰富很多。根据不同对手,既可以让大、小格分别与奥托配,又可以在适当时候上兄弟连,当然需要强攻时,就可以上三叉戟。2005赛季耶利奇和陶伟、徐云龙的三叉戟,2007赛季堤亚哥、小马丁和潘塔的三叉戟,都证明国安队的整体打法适合三叉戟的发挥,适合外援们发挥个人能力。现在惟一悬念是国安第5外援是要一名后防,还是要一名组织前中场,来弥补陶伟留下的位置空缺。据了解,这要取决于内援引进情况。如果内援引入适合的后防人员,那么前场就可能要前幺类型的外援。

  一年之计在于春。国安今年的引援工作比去年又提前了一步,这显示出了俱乐部“永远争第一”的决心,更给全队备战新赛季,勇攀新高峰,树立了信心。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