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劲松:起诉足协计划有变 足代会推迟打乱部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郝劲松:起诉足协计划有变 足代会推迟打乱部署
2009年12月24日 10:0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此次反赌风暴,北京知名律师郝劲松因“状告足协”而为人熟知。这次海淀检察院向球迷征集假赌线索,郝劲松的理解是:“检察院打击的是职务犯罪行为,打掉的肯定是保护伞。”

  记者:北京市检察机关主动介入反赌打假,你怎么看?

  郝劲松:检察院首先针对的是地方协会、体育局的官员,以及裁判,如果这些人犯事,检察院打击的就是其职务犯罪行为。因为,职务犯罪行为肯定是首先向检察院举报。在涉及到假球赌球等丑恶现象时,这些部门的人及裁判员如果涉及到了,就是行贿受贿的问题。如果受贿,这些人就可能是假球和赌球的保护伞。检察院介入首先就是征集线索,就像重庆打黑一样,然后根据线索和举报去查这些人有没有受贿等。

  记者:检察院介入对反赌和打假有什么意义?

  郝劲松:这意味着司法部门全部介入。海淀检察院的相关人士说得很清楚,属于地方协会、体育局官员和裁判领域的,肯定是他们来受理;不属于他们的,他们也会甄别出来,然后很快移交给专属的部门,这加快了工作效率。检察院欢迎群众举报,这是非常好的举措。因为,反赌和打假还是需要全社会的参与,这样线索才会多。反赌和打假就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才能彻底消除那些丑恶现象。

  记者:你要起诉中国足协,有下文吗?

  郝劲松:我们已准备好在21日发一封公开信,这一天是足代会开幕的时间。但是大会突然不开了,这也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我们正在积极研究对策,要根据变化来确定今后的行动。良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