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女足姑娘冷清过节 吃火锅逛街自娱自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平安夜女足姑娘冷清过节 吃火锅逛街自娱自乐
2009年12月25日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平安夜,比起南京市中心从白天就开始的喧闹拥挤,身在江宁训练基地的中国女足却依旧体味着她们冷冰冰的寂寞。虽然昨天南京的气温达到了14℃,但在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场边,看不到记者和球迷的身影,女足姑娘们心中的无奈可想而知。好在,她们都已经习惯了这份“冰冷”,昨晚,在江苏省足协的安排下,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吃了顿火锅,来到了市中心最繁华的新街口逛街解闷。

  机场遇冷

  媒体没影无人要签名

  相比刘翔、姚明这些明星,中国女足的受关注度实在低得可怜,大家也能够理解。不过,中国女足在到达南京禄口机场后的遭遇也着实让大家没有想到。在这里,迎接刚刚从巴西转战回国的中国女足的,只有江苏省足协的工作人员,只有个别媒体前去机场迎接采访。

  这除了媒体的冷遇,中国女足在机场也没有感受到明星的待遇。周围的旅客虽然看出了中国女足的身份,但也都是行色匆匆,没人上来索要签名,更不用说是合影了。

  市场遇冷

  赛事经营得靠亲情牌

  国家女足在南京遇冷,国家女足参与的比赛也同样不受追捧。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这一次女足赛事的运作,全靠江苏省足协操办,自负盈亏。对于主办方来说,他们只有20块广告牌的使用资源,但却要承担朝鲜女足和中国女足的吃住行费用。主办方的官员告诉记者,比赛决定下来一共就20天的时间,而且最近又是年关,很多企业的广告经费早已花尽,所以想在短时间里将广告牌以合理价格卖出,难度很大。最后,还都是一直对女足事业关心的“老朋友”,像江苏国信、华泰证券等公司伸出援手,给予了支持。看来,操办女足赛事,主办方的感情牌也是必不可少。

  收入遇冷

  队员热衷国家队集训

  虽然外界对自己很冷,但女足队员却非常乐于国家队的集训生活。相比男足国家队集训已经到了大牌不想参加的情况,女足国家队的集训,对于这些收入微薄的姑娘来说,还算是一份稳定的收入来源。

  据记者了解,参加国家集训队,女足姑娘每天都有一定的补贴,虽然数额不大,但每天一两百元的补贴对于很多收入极低的队员来说,也是一项不小的补给。尤其对于一些年龄偏小的队员来说,她们每个月的工资可能还不过千元,但因为参加了女足集训,月收入就能翻倍。尽管她们的收入已经很低,但国家队的姑娘们还经常拿不到她们的酬劳。北京奥运会前,每名国家队的球员都能领到每月3000元的奥运补贴,但这笔钱从地方发到手上后,只有可怜的一千元了。

  自娱自乐

  平安夜吃火锅加逛街

  尽管处处遭冷遇,但女足姑娘们的乐天精神还是感染了记者。无论训练和生活中,你都能看到她们的笑脸,而生活中的她们也喜欢出去玩,喜欢打扮。从巴西回国之后,由于时差和长期飞行的原因,队员们普遍都感到疲劳,提不起精神,但只要一有时间,这些女孩们还是会给自己梳妆打扮一番,以最美的一面示人。

  昨晚是西方传统的平安夜,昨晚训练之后,省足协特地在江宁安排了火锅晚宴,让女足姑娘们在平安夜里都能红红火火。而这还不是队员们最为期盼的,因为在晚餐结束之后,中国女足的大巴就来到了南京最繁华的新街口。她们也在用行动告诉大家,只有自信,才能驱散女足事业的寒流。 张 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