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望女足走技术路线 “小梅西”首入国家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商瑞华望女足走技术路线 “小梅西”首入国家队
2009年12月25日 09:1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新一届女足国家队中,两名江苏队员的入选格外引人关注。而她俩正是老帅商瑞华期待的一高一快组合,马君和许燕露。而被誉为“小梅西”许燕露的加盟,更是印证了商瑞华要打造技术女足的目标。

  女足很需要支持

  “女足需要支持”,这是每次记者在和商瑞华聊天开始,他必说的一句话。所谓支持,在商瑞华看来,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补给,更是对女足青少年培养的关注。商指导很无奈:“现在梯队建设除了少数几个地方,都很欠缺。大多地方的女足事业没有和教育结合起来,年轻球员如果踢不上球,那么什么前途都没有了。所以很多家长都不愿意把孩子送到足球场上。相反,看看比较成功的江苏,球员都能在退役后进入大学学习,所以江苏踢球的人就比别的地方多,人才涌现的也多。”

  江苏球员很出色

  商指导的谈话中也不时透露出对江苏女足的青睐:“江苏女足是一支办实事的队伍,其不但紧抓女超联赛,而且还在各级别梯队中都涌现了国字号球员,为中国足球出了力。”这次集训,让商瑞华心仪已久的马君再次回到国家队,这也丰富了老帅的打法。而另一名江苏青年队球员许燕露直接进入国家队,就更符合老帅的技术足球路线了。许燕露被队友冠以“小梅西”的称号,无论突破、传球和打门,都和梅西形似,就连头型两人也很相像。而她的成长,将弥补中国女足中前场缺乏控球高手的空缺。

  继续走技术路线

  再为现在的中国女足把把脉,商瑞华认为,目前的中国队,需要继续走技术路线。“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做保障,精彩的足球也难以呈现。”

  早在六七十年代,中国足球在亚洲是属于技术流的。但随着后来人们对成绩的一味追求,小球员甚至在基本功还没练到家的情况下就被频繁地带去打比赛。在商瑞华看来,这些都是对足球的理解还不到家,甚至有些本末倒置。未来我们的球队,还是要继续向技术足球方向发展。

  本报记者 张 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