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记者发博披露反赌证据 网友忧心其人身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记者发博披露反赌证据 网友忧心其人身安全
2009年12月25日 09:2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日晚21时18分26秒,一篇名为《我们所掌握的涉嫌操纵比赛的重要线索》悄然登上《辽沈晚报》体育记者郝洪军的博客,昨日该报以整版呼应这篇博文,公布了一份3年前一名举报人为该报社提供的球员涉赌的名单,同时这些球员所使用的银行账号和交易记录也被公布,全国体坛因此震颤。在扫赌打黑风声渐小之际,又一波扫赌风暴似乎将随着文中重要线索的公布而强势来袭。昨晚记者致电郝洪军,无数人都在关注他的人身安全,而电话那端的声音却相当平静。目前,该报正在联系相关的公安部门,打算把这些线索递交上去。

  多名球员被曝涉赌

  3年前,一名号称是地下赌博集团人员的举报人向《辽沈晚报》提供了一份球员涉赌的名单和使用的账号。当时,为了证明这些名单的真实性,该报派出记者与举报人一起到上海,从银行提出了这些账号的交易记录。从中发现:这些账号经常收到“莫名其妙”的汇款,少则几万,多则上百万。昨天,该报公布了这份名单,不过考虑到保密,名单做了处理。“为了保护隐私和配合可能进行的调查,所以我们在公布照片的时候对一些人的名字进行了处理。因为阎毅已经接受过调查,所以保留了他的名字。”郝洪军昨日对记者表示。

  从名单上分析,该举报人提供的名单中,详细标明了哪些账号属于哪位球员,甚至还写明了球员所在地。“迟XX,员,天津”,据了解,当时的举报人解释,“员” 就是指足球运动员。从手写的账号看,所有的号上都作了标记,比如“澳门庄”、“上海庄”、“员(足球运动员)”等等。3年前,在得到这些材料后,经过调查,该报认为这些材料至少是证明队员涉赌的一个线索。郝洪军说:“三年前,本报3位记者把这个线索交给了足协,但是后来没有了动静。”

  目前,公安部足球打假扫赌专案组仍在紧张工作,在已经公布的案情中,还没有现役球员涉及其中,这多少会让外界产生猜测。不过,据了解,公安部门将在下个月第三次公布足球打假扫黑的调查结果,可能会涉及到一些教练员。

  当事球员不愿开口

  在《辽沈晚报》曝光的名单中,一些队员由于姓氏特别而且旁边标明的城市名字清晰,让人不得不联想到具体的球员名字。名单右侧倒数第四行为“迟XX,员,天津”,网友将其与天津队的迟嵘亮联系在了一起。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迟荣亮一度是天津队主力,昨天有记者希望能采访迟嵘亮,但是他一直没有接电话。

  而前武汉队门将阎毅的名字也在该名单左侧最后一行出现,刚刚接受完调查的阎毅之前就一直拒绝对外公布自己接受了什么样的调查,只是表示,“我能重新回家,说明我没有问题,就这么简单”。

  昨日,媒体曝光了阎毅参与赌球的账号后,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但他表示自己并没看到相关报道。记者随后问为什么他的名字会在这份名单中,阎毅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记者又向阎毅求证他是否参与了赌球,阎毅的回答却很耐人寻味,“不知道”。记者再次向阎毅求证时,他却接连说用三个“不知道”,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线索与现实惊人雷同

  对于这份名单,郝洪军表示:“这上面都是人名,因为只是线索,不能说是犯罪嫌疑人。考虑到他们的名誉权问题,同时顾及情面,我们进行了技术处理,用白纸进行了遮盖。至于是不是,大家可以去猜测。”对于为何3年后才公布这些材料,郝洪军表示:“其实,三年前我们获得的线索,跟这一次公安机关掌握的线索很多都是重合的,已经进去的很多人都证明了这一点。我们通过技术处理,公布这些线索,希望证明我们的报道不是凭空捏造的,因为有人三年前就怀疑我们没有证据,现在也还有一些媒体在质疑我们的报道,认为我们有证据却不公布,是在炒作。目前我们正在联系相关的公安部门,打算把这些线索递交上去。看看这个线索是真是假,看看谁是无辜,谁是清白的。”

  网友“爱买菜的小蘑菇”在郝洪军的博文后留言说:“敢于说真话的,是需要勇气的。博主一定要注意安全啊,致敬!”截至昨晚截稿时,长达六页的留言中,几乎有一半都是如此担心郝洪军人身安全的。

  对于这个问题。郝洪军说:“三年前就有人提醒了。很正常,但我相信狗急跳墙的人应该不多。没什么可担心的。跑公检法口的记者整天跟着打黑打假,比咱们危险,体坛打假扫赌三五年才出一次,没什么可担心的。”在谈到对扫赌的前景时,郝洪军表示:“三年前也这样,扫赌的方向就在于警方的力度。公安部的第三次通告应该不久就会出炉,或许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但是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个线索往下挖,挖出新的东西来。”(范宏基 黄双 张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