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想用进攻拖垮对手:有进球也争取别松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想用进攻拖垮对手:有进球也争取别松懈
2010年01月06日 08:2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2010年的第一场比赛,在国足上下看来,今晚就是一场“决战”。因曾在首回合2比3输给对手,直接造成了现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被动处境。而如果拿下这场比赛,那么就可以直接拿到小组出线名额,不用再担心越南那个闷热的客场。既然是“决战”,那么要怎么打?经过了去年年底一场和约旦队的比赛,国足现在的想法已经变得越来越简单,那就是用进攻拖垮对方。

  打小组中最强的对手,为什么强调的是进攻,而不是防守?这是很多人的疑问。毕竟这场比赛国足不是非赢不可。但对此,高洪波的态度依旧很明确,那就是带着球队猛练进攻。因为在他看来,新年的首场比赛,国足需要的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一点从他安排的训练中就不难看出,自从国足抵达比赛地杭州,训练场上,国足练的依然是进攻。从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进攻的套路演练到对抗中强调进攻细节,再到最后特意留下邵佳一和郑龙进行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演练。整个过程,国脚们显然都在为如何在次日的比赛中进球做着准备。对此,大家也一点都不想回避。队长杜威就说:“6日对阵叙利亚,我们怎么都想用一场胜利来为2010年开个好头。”

  [心病]

  告诫国脚领先切勿松懈

  带着球队狂练进攻,高洪波显然为的是在主场拿到3分。但是,进攻也意味着风险。尤其是在刚刚和约旦队的比赛中,国足就因为大举进攻,而在10分钟内被对手连进了2个球。所以,如何让后防线令大家放点心,也成了头等大事。为了改进防守,这几天,高洪波带着队员看录像,做分析,同时也在训练中有所针对,为的都是不再出现和约旦队比赛中相同的惨状。

  “我们在两球领先后,队员们的思想发生松懈,前卫线不自觉地往后缩,在进攻方面不再给对手强大压力,这最终导致了我们被动、丢分。6日主场打叙利亚,我们绝对不允许再出现类似情况,比赛是整整90分钟,在终场哨声没有吹响前,我们要始终保持给对手强大的进攻压力。”(张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