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峰会调子很好执行很难 中超门槛其实降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昆明峰会调子很好执行很难 中超门槛其实降低
2010年01月06日 15:58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在昆明结束的联赛工作会议上,出台了新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和《职业足球审查与监管办法》,除了由地方足协派官员担任各俱乐部独立董事,以加强政府监管力度外,还确定由公安、司法、检察等八大部门联合成立审查与监管小组,严格约束俱乐部的行为。对此,与会人士普遍表示赞同,但也有很多人认为,规矩是好规矩,但执行起来太难,“还不如脚踏实地地把眼前这点事做好。”

  准入制度18条变54条

  中超门槛其实降低了

  历经4个月,前后进行了8次修改,新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终于在昆明峰会上面世了。原来的中超准入制度共有18条规定,新规整整涨了3倍,达到了54条。在一些具体问题上,规定得更加细致了。不过,一位与会人士分析说:“不是说条数多了,中超门槛就抬高了。新的规定在本质上和过去的其实都差不多,在有些方面,要求还更低了些。”

  制定中超准入制度的初衷,是为了进一步规范俱乐部的各项工作,而不是要把多数俱乐部挡在中超大门之外。与会人士认为,按照新规,目前的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可以达到标准。在谈到深圳、辽宁等俱乐部缺乏相应的硬件设施,是否也能达到标准的问题时,与会人士表示:“新的标准是出来了,但从什么时候开始执行,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从目前情况看,今年恐怕是执行不了了。至于说以后执行的时候,深圳等几家俱乐部因为没有自己的基地,会不会被踢出中超,我的判断是不会。很简单,只要当地政府批一块地给他们,基地问题很容易就解决了。”

  八大部门联合审查监管

  谁来牵头是个大问题

  本次峰会上,还正式出台了《职业足球审查与监管办法》,公安、司法、检察、监察等八大部门将联起手来,共同组成中国职业俱乐部资格审查监管委员会,以加强监管力度。在俱乐部的日常运行中,地方体育局也将更多介入进来,据悉,以后各俱乐部都将设立独立董事,由地方足协派官员担任。上赛季中,北京市体育局和足协的官员就都参与过国安俱乐部的工作,国安最终夺冠,“政府介入”也被认为是成功经验之一。

  对于这些新的举措,与会人员同样持肯定态度,不过,对于检察监管委员会的工作效率,也有与会人士表示担心。“这么多部门联合在一起来做这件事,谁来牵头?谁来协调?这里边涉及到很多问题。成立这个委员会,加强对俱乐部的监管力度,初衷是好的,就是最终能做得怎么样,大家心里不是很有底。包括地方足协派人到俱乐部担任独立董事,他的职责是什么?权力有多大?这都不好说。就像是中超准入标准,原来的那个标准就很好,但为什么一点作用都没起?就是因为执行不够。想法都是好的,规矩也都是好的,能不能严格执行,执行好,我看有点悬。”B18c高级记者隋海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