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报旧仇还是添新恨 国足战叙利亚今晚给答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是报旧仇还是添新恨 国足战叙利亚今晚给答案
2010年01月06日 16: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晚7时30分,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中国足球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迎战叙利亚队。这既是2010年第一战,也是牛年里的最后一战,所以它具有辞旧迎新的特殊含义。就中国队自身来说,中叙之战既是一场出线之战,也是一场复仇之战。

  大战气氛很浓烈

  同样是国字号球队,中国男足与中国女足受关注度确实不一般。一周前记者在南京观看中国女足赛前训练时,到场记者不足5人,可昨天下午国足训练时,黄龙体育场却涌进了近百名媒体记者,由此可见大战前的气氛很浓烈。

  与前几日开放训练不同的是,昨天的训练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当记者们走入球场时,国足已结束了技战术演练,队员们正分成3组各自练习。有两边传中、门前包抄射门,有中圈大脚传接球。助理教练在场地另一侧带领着12名球员进行着6对6的对抗赛,而被视为主力的球员则在练习边路传中、门前包抄。左侧于海与荣昊负责起球,右侧是张琳芃和姜宁,这体现了这支国足坚持以地面进攻为主,边路进攻作为突破口的思路。

  通过训练看主力阵容,并没有太多悬念。杨智、杜威是防线领军人物,因伤愈复出的冯潇霆身体状况不佳,来自河南队的赵鹏将与杜威搭档主力中后卫。左右边后卫上,荣昊与张琳芃两位新人凭借最近出彩的表现位置稳固。中场因在对约旦队比赛中,黄博文与杨昊表现欠佳,今晚可能改为杨昊与赵旭日搭档双后幺,邵佳一将率领于海与姜宁担任起前卫线的攻击群。前锋线上,“新郎”韩鹏状态不错,上一场热身赛也有斩获,他将是单箭头的人选。

  高帅豪言要第一

  很高调

  昨天,高洪波一改往日的低调,语气坚定地表示要赢球,要争小组第一。“亚洲杯本小组预赛还有两场,我的目标就是追求小组第一,这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基本目标。中国队之前在义乌的训练以及到杭州后近两天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做准备,我对胜利充满信心。”高洪波说。

  上一轮国足1比0小胜黎巴嫩后,高洪波还曾表示中国队还远没到放松时刻,为何一个多月后,高洪波的态度有如此大的转变?“从赛程上说,我们的确还没出线,但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必须保持一股争强好胜的必胜信念。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要有战胜他们的信心。”

  高调归高调,毕竟此前热身赛两球领先,却被约旦队追平。今晚面对实力更强的叙利亚队,国足能拿出怎样的表现?高洪波表示:“我仔细分析了叙利亚队近期的比赛录像,和去年初中叙之战时相比,他们发生了一些变化,战术也有所调整,但中国队也有了充分的对策,所以今晚这场球我们有信心赢!”

  天时地利与人和

  占三样

  国足击败叙利亚的信心来自多个方面。首先两队实力此消彼长,去年初客场输给叙利亚队的中国队,是殷铁生的临时教练组匆忙组成的。球员们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如今中国队是在去年5月组建的,球员一起磨合的时间超过了两个多月。加之高洪波一直在悉心调教,所以这支中国队已与去年有较大不同。其次,叙利亚队已提前出线,目前全队战斗欲望如何值得怀疑。这次来杭州的叙利亚队人员不齐整,大部分是年轻球员,这让中国队更有信心。

  近日杭州气温连续下降,今晚可能还会有雨夹雪天气,这对已在义乌集训了近一周的国足来说已经习惯,可对刚从吉隆坡赶到的叙利亚队而言,则要感受接近30摄氏度的温差。此外,组委会根据球票销售分析,预计今晚至少会有1万5千名观众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有近百家媒体报名采访比赛。可以说,天时地利人和都朝着有利中国队的方向发展,希望今晚中国队能交上让中国球迷满意的答卷。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

  记者 刘大伟 J19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