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年新改观:态度技术风气精神颇有进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新年新改观:态度技术风气精神颇有进步
2010年01月06日 16: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2010年,当东亚近邻日朝韩都在为世界杯忙活时,只有中国足球仍在低谷中徘徊。不过,在高洪波为主的国足新班子上任后,中国队各方面也出现了新气象。

  端正态度练拳脚

  高洪波统领的这支中国队从去年5月初组建至今,13场比赛取得6胜6平1负的不错成绩。不过,前一段训练中却暴露出了松懈苗头,为制止这一现象蔓延,中国队领队蔚少辉警告全队:“如果谁要砸了国家队的‘饭碗’,国家队就要先砸他的‘饭碗’。”高洪波在训练中则强调从正面引导,不断激励国脚们的自信心与责任心。从海口集训到现在,他很满意国脚们的训练态度和投入程度。态度决定一切,这也是高洪波昨天少见地高调喊出要争第一,不光要出线的内在原因。

  科技手段助体能

  高洪波上任后,在训练中大量采用高科技设备,并聘请了北体大科研人员助阵,实时地采集球员身体数据,以此作为修改训练计划的客观依据,这使得国足训练针对性增强,体能状况大幅度提升。这次中叙比赛前,高洪波还采用了荷兰经纪公司推荐的一款比赛软件,深度分析了叙利亚队此前与越南队的主客场比赛录像,获益匪浅。

  整顿风气戒网聊

  高洪波并不反对球员适当上网,但如果网瘾过大,导致第二天训练没了精神就不能容忍了。这次到杭州后,国足内部召开了一个有关团队合作精神的讨论大会,并制定了新规定:每个房间晚上11时30分必须断网。

  一手抓严格管理的同时,国足还一手抓文化建设。前不久,国足展开了一场队内作文大赛。其中曲波的总结最深刻。“作为球员,我们需要时时思考怎样提高自己,怎样为中国足球多作一些贡献,只有这样球技才会不断提高。”曲波的感受让高洪波很有感触,他认为“曲波平时自学英语,阅读教练书籍,勤于思考,这才是一名国脚应有的素质,这是他近来为何竞技状态焕然一新的原因。”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

  记者 刘大伟 J19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