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新年首战留有遗憾 被观众吼"高洪波下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新年首战留有遗憾 被观众吼"高洪波下课"
2010年01月06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6日电(记者 江耘 汪恩民 柴燕菲)2009年,中国国家足球队在浙江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结束了当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丢下了两个字:“遗憾”。2010年的国足的首场正式比赛也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亚洲杯预选赛对阵叙利亚队。赛后,高洪波同样丢下遗憾二字。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叙利亚主教练法黑尔伊布里姆简单的点评了比赛后匆匆离开。之后的数十分钟,几十名记者一直等候着高洪波的出现。

  “这场比赛我的心情和上次对阵约旦队类似。”高洪波带着一脸郁闷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表示的是遗憾,“中国队创造了三四次得分机会,但是一直没有抓住金辉,最终缺少一个进球,遗憾!”

  高洪波认为,叙利亚队整体实力与中国队旗鼓相当,已经确定出线的他们打比赛的心态比较轻松,也打出了较高水准。同时,中国队也表现出较高的水准,但是没能进球。“下阶段,国足在门前射门上将是有待解决的方面。”高洪波说。

  在此前的小组赛上,中国队就曾在客场输给了叙利亚队。所以此次比赛,中国队势在复仇。赛前,高洪波就豪言要全取三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但是尴尬的平局以及尚未明朗的出线形势,让高帅显然无法满足。总结比赛过程,高洪波分析,上半场,国足队员相对比较紧张,以至于多次门前良机丧失,“如果我们能够以叙利亚队的心态去踢比赛,门前的机会将会更多。“

  看到球队症结的高洪波在中场休息时,并没有更多的进行战术安排。“我让他们放松心情,确保准确的传接球和门前机会的把握。”高洪波说。

  但是下半场,叙利亚队明显后防线收缩,人员调整上也加强了后防线的力量。尽管中国队相继换上曲波和毛剑卿等人加强进攻实力,但是不仅未能攻破对方的大门,甚至射门机会也远少于上半场。

  对于这个结果,不仅高洪波不满意,全场上万名球迷也不满意零比零的结果。在临近比赛结束时,观众席上甚至一度爆出了“高洪波下课”的吼叫声。

  早在两三个月前,高洪波就曾表示过,目前的中国队没有资本打败任何队,因为过去几年球队的一些后遗症依旧没有根治。

  带着这样的心态,高洪波对于球迷的下课声并不十分在意。他更关心的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如果说要对国家队提出更高期盼,明年或者今年年底也许更现实。”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给了球迷一丝期盼:也许一年后的中国国家足球队能够重回亚洲豪强阵容当中去。

  这场比赛结束后,接下去国足还将客场继续挑战越南队,去争取最终出战2011年亚洲杯的入场券。(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