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国足平日本表现及格 体能问题得到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国足平日本表现及格 体能问题得到解决
2010年02月08日 11:0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差一“点”,历史最低谷中的中国男足,就能够在上周六的东亚四强赛揭幕战中战胜日本,改写12年逢日不胜的尴尬纪录。但0比0的结果加上并不算糟糕的比赛过程,还是让内忧外患中的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摆脱反赌扫黑的阴影,队长杜威赛后狠狠的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质疑我们的那些人闭上嘴巴。”

  惜平日本,高家军迈出自救第一步,而此前公开表示对希丁克很感兴趣的足协新掌门韦迪,也对这支南勇“遗留”下来的国足,给予肯定,只要高洪波能够率队继续在与韩国以及香港的比赛中保持中日之战的精神面貌,他就能暂时坐稳国足主教练的位子。

  韦迪时代的国足首演,因为外界炒作高洪波帅位之忧而备受关注,结果高家军把压力变成了动力,从赛前的少输当赢,到赛后一片未能获胜的惋惜声,显然,男足的表现在女足0比2完败日本的陪衬下,应当令人满意,而未能前往日本督战的足协新掌门韦迪,也第一时间肯定了国足的表现。

  中日之战结束后不久,韦迪专门给国足代表团团长林晓华打来电话,请林晓华转达自己对男、女足两支球队的问候,尤其是对男足的表现,韦迪提到了男足打出了出征之前自己要求的“精气神”。

  韦迪第一次因为工作原因看国足比赛,他甚至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在笔记本上记录,赛后,他对国足做出了3点评价,“第一点,男足把精神面貌打出来了,精神状态很好,敢拼、敢做动作,而且在做动作的同时,场上队员的作风非常不错。第二点,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出国足在冬训期的积累。首先是技战术的积累,基本打出了教练组要求的东西,同时男足一直存在的体能问题今天得到了解决,队员都坚持到比赛最后,而且传接球没有因为体能不足而出现过多失误,在这一点上我们不弱于日本队。第三点,我对整个比赛过程满意,队员们踢了一场漂亮的足球,也给球迷带来了一场可以观看、能够接受的比赛。”

  为了摆脱“足球外行”的形象,韦迪甚至颇为专业地分析起了本场比赛的技战术,“如果对整个队伍的水平打分,我认为日本队明显高于咱们,比当然我们的机会也很多,但到了前场之后的办法不多。应该说,日本队组织进攻的能力要好一些,同时暴露出中国队后卫线补防意识和能力还需要提高。我觉得整个队伍表现得‘及格’吧”。○程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