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终结恐韩症各方热评如潮 创“三服”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终结恐韩症各方热评如潮 创“三服”纪录
2010年02月11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队士气如虹,韩国队被打得垂头丧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欢迎参与调查
您如何看中国男足3球完胜韩国?
1、激动,终于不恐韩了,中国足球还有希望
2、一场球代表不了什么,中国足球仍然很落后
3、说不清
您认为国足终结32年恐韩的原因是什么
1、志在必得,战术对路
2、身处逆境,为自保拼死一搏
3、韩国队轻敌,骄兵必败

  中新网2月11日电(卢岩) 凭借着于海、郜林和邓卓翔的进球,国足在昨晚的东亚四强赛上3-0完胜老对手韩国队,击碎32年的“恐韩症”同时,还创下了“三服”的记录。

  所谓“三服”,即对手服、球迷服、媒体服。中国足球不是没有过胜利,但一场胜利能够既让对手臣服于自己脚下,又让球迷大呼过瘾,就连苛刻的媒体也不吝溢美,这在2001年国足首次晋级世界杯后尚属首次,可谓是在近十年的中国足球史上所罕有。

  昨天执法比赛的是一名来自香港的裁判,但面对中韩两队的判罚基本上算是公平持正,甚至略有偏袒韩国队,放过了本该出示的一张红牌。韩国队之所以输掉比赛,与国足开场进球控制局面,进攻配合水银泻地、防守三军用命有关。韩国队只能跟着国足节奏打,心态急躁导致技术动作走形,可以说已经失去了“平常心”。这也可从队员赛后围攻裁判的输不起行为中可见一斑。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也在赛后抨击了裁判,但他不得不承认,他的球队在比赛中已经完全被国足的节奏所征服。虽然韩国队将帅嘴硬,但韩国媒体却毫不留情的向自己的国家队开炮。韩国媒体赛后第一时间就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承认国足的三个进球“个个精彩,令人震惊”。

  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朝鲜日报》今日撰文,直言此役是韩国足球史最“耻辱”的一天,并盛赞国足“韩国队的对手不像是中国,而是巴西”。该报承认,昨天出战的防守球员,都是韩国队准备出战南非世界杯的主力阵容,而前锋线则在中国队的防守下碌碌无为。《中央日报》更是悲观的表示,韩国队世界杯的前景堪忧。

  将老冤家韩国队打服的同时,国足也征服了众多球迷们。虽然央视没有转播,但不少通过地方台和网络直播收看比赛的球迷,还是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比赛甫一结束,就有北京球迷“违规”燃放爆竹庆祝。在互联网上,国足更是赢得了众多球迷的心,赛后有网友表示开始喜欢国足,也有人表示因此而爱生活,更有网友欢呼:从此爱国足爱地球,暂时放弃移民火星!

  一位网友表示自己泪流满面,“我从9岁开始看球,现在25岁了,终于看到中国队赢韩国了,泪流满面,我多害怕在我有生之年也不能看到这天啊!”另一位网友回应说,“我今年27岁,房子买不起,工作不稳定,薪水又不高,女友没找到,不过今天看到中国队后我对生活又重新然起了希望。”根据中新网的一项调查,在近两万五千名接受调查的网友中,约四成在被问及“如何看中国男足3球完胜韩国”时表示“激动,终于不恐韩了,中国足球还有希望”。

  一向苛刻的媒体,此番也对国足不吝溢美之词。虽然一场比赛不能改变中国足球积贫积弱的现状,也无法在一朝一夕之间提高球员的技战术能力,但是凭借这场胜利,国足将士们一改往日的负面形象,成为了今天报纸和互联网上最亮的明星。褒扬的评论如雪片一般,甚至有媒体引用一位伟人说过的话——胜利者是不能被指责的。还有媒体援引意大利“电话门”的典故,预测中国足球将从此走上振兴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晨央视的《朝闻天下》节目中,也对此役进行了报道。这则以《3比0 国足终结32年“恐韩”史》为题的新闻,详细的描述了三粒进球的过程,长达1分多钟。除了配有国足比赛的实况录像和现场图片之外,还简要回顾了国足32年“恐韩症”历史,并评论昨天的比赛,是以“一场完胜终结了32年的恐韩症历史”。这也使此前沸沸扬扬的央视“封杀”国足的传言不攻自破。

  就连法新、美联、路透“三大社”也专门撰稿,对国足昨天的比赛发表评论,有媒体甚至惊呼,中国只需要四分钟就击破了32年的噩梦。法新社在惊叹国足进球效率之快以外,也通过采访许丁茂道出了韩国队的失败之源:太早的失球,防守反击也难以奏效。而路透社则生动的指出,这是一场中韩两国国足“角色互换”,国足自始至终都压制韩国队,占据场上主动。而美联社记者则预测了国足的前景,称现在这支队伍很有望第二次夺得东亚锦标赛冠军。

  不过也有不少媒体保持着冷静和客观。有媒体生动的评论道,虽然国足捅破了“窗户纸”,但屋里的还在屋里,门外的还在门外,32年来的最大分差虽由中国队制造,但韩国队仍是世界杯参赛队,中国队却只是亚洲三流。只是希望这场比赛,能够起到中国足球“强心针”的作用,凝聚人心,重聚人气,激发斗志,改善环境,同时也在上下携手、各界共克中国足球时艰之际,让沉重的中国足球给我们带来一丝快乐。

        比赛意义

    盘点国足“恐韩”历史:32年等待终换来一场完胜

    评论:中国足球迎黑暗中一线光明 胜利信心比金子珍贵

    评论:中国足球击破“恐韩症”,象征意义大于实际

      国足失去光环置死地后生 扫赌逼出最后“雄起”

        将帅访谈

      中国男足战胜韩国队 高洪波称只高兴了10分钟

      韦迪给国足打出85分:胜韩国是春节前最好礼物

    于海打响国足克韩第一炮 连呼“激动”眼泛泪花

      邓卓翔:像梅西一样飞翔 曾在赛场上意外昏厥

      韩国主帅输不起怪裁判:新人多 队员状态不好

      许丁茂哀叹成最不幸的人:这场比赛让我痛入骨髓

      国足破韩足坛元老纷发贺电 米卢:高兴得发疯

        各方反应

    国足破韩点燃国人足球热情:从此爱足球,爱生活

    国足大胜韩媒一声叹息:恐韩症的"招牌"从此失灵

    国足破韩震惊世界 三大社:打破恐韩症仅需四分钟

      中国足球雪32年恐韩耻 韩国球迷点瘫其足协网站

    国足完胜引球迷庆祝狂潮 父亲为儿起名"钟克韩"

      国足大胜登央视早间新闻“封杀”传言不攻自破

      张靓颖见证国足历史之战:感到作为中国人骄傲

      国足赢球黄健翔“抽风”:要赶红灯停车拍照

      国羽春晚笑声不断 白岩松选最错误时机调侃国足

      网友庆祝国足破韩频出妙语:建议全国放假七天

      国足32年来首胜韩国:央视不转播比赛遭广泛质疑

    国足赛后激动围圈庆祝 球迷大吼"高洪波好样的"

        媒体热议

      韩媒:0比3完败堪称最大耻辱 中国犹如巴西附体

      韩媒:0-3不敌中国韩国自取灭亡 世界杯前景堪忧

      新京报:国足赢球,我们尽管去没心没肺

      半岛晨报:“恐韩”窗户纸捅破之后

      深圳特区报:国足结束恐韩 好但且慢叫

      现代快报:比哥德巴赫更难猜想的国足

      扬子晚报:国足救命的狗皮膏药

      成都商报:国足对青春的“平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