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向三涉假俱乐部开重磅罚单 广州方面拟申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向三涉假俱乐部开重磅罚单 广州方面拟申诉
2010年02月22日 02: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晚6点,结束在香河的一天会议后,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及纪律委员会成员一行赶回北京。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马成全透露中国足协在虎年初始向三家涉假俱乐部砸出重磅罚单:“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降入中甲,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元。足协将在听证会后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处罚决定。”

  春节前,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一直强调将尽快处罚涉假俱乐部,不过前提是等待公安机关向中国足协提供涉案俱乐部的相关书面材料。据悉,这些材料在几天前已经正式传到纪律委员会,这也让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有了事实基础。

  从前天下午开始,中国足协高层以及纪律委员会在香河基地召开会议,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3家俱乐部涉假书面材料,经过近12小时的研究后,昨天下午4点纪律委员会所有成员达成一致意见:认定3家俱乐部打假球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纪律处罚条例,广药和谢菲联分别打假球两场和一场,情节严重直接处以降级处罚。海利丰则多次操纵比赛,行为恶劣,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元。

  昨天,该处罚决定尚未最终公布,不过足协已经正式通知谢菲联和广药以及海利丰3家俱乐部相关消息,并要求3家俱乐部今天派出代表赶赴北京参加听证会。纪律委员会将听取3家俱乐部的意见,如果这些俱乐部能够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自己受到的处罚不公正,纪律委员会可能会适当考虑减刑。不过,纪律委员会一位成员介绍,目前证据确凿,如果没有意外,3家俱乐部难以改变处罚决定。

  据悉,处罚决定在听证会后将上报足协以及体育总局审批通过后方才生效。

  广州方面考虑申诉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在得知处罚结果后,广州足球俱乐部已决定派人前往足协参加听证会,做最后努力。

  对于处罚结果,广州足球托管小组副组长谢志光说:“我们还没收到文字通知,如果按照此前披露的2006年的事情来处罚广州的话,我们必须申诉,因为广药2006年没有冲上去。”谈到今天的听证会,谢志光坦言:“总要去听一听,就算不能改变最后的处罚决定,也要把我们自己的意见表达出来。”对于这张重磅罚单是否会影响广州队的备战及招商等,谢志光表示:“一点也不会受到影响,我们是政府管理的球队,怎么会受到影响。”

  广州队主教练彭伟国昨晚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俱乐部和足协的正式通知。不过,对于最终降级的处罚我们早就已经料到,也做了相应的准备。可以说,以目前广州队的人员配置,就算是降入中甲,我们也有把握在一到两年内重新打回中超。经过这次阵痛,我相信广州足球今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降级的处罚并不能抹杀广州足球人的热情。”

  谢菲联接受处罚不申诉海利丰人去楼空不回应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和广州足球俱乐部不同,成都谢菲联早有准备,在罚单没出来前他们已把多名主力队员出售。面对被降级的结果,谢菲联副总罗晓维表示接受足协的处罚。不仅如此,谢菲联还放弃了申诉的权利。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认为申诉成功的可能性很小,而且即使成功保住中超资格,如果罚12分以上加罚款等于降级,还不如用这些钱打回来。成都谢菲联已经做好准备在2月25日进行体测,决心从中甲打回中超。

  青岛海利丰所受处罚最重,被取消注册资格后最无助的恐怕是球员。据悉,当足坛反赌打黑波及到青岛后,海利丰俱乐部是人去楼空,在被注销资格这个大事件发生后俱乐部竟然找不出人来说话。球员们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处罚结果后都感到非常震惊,球队年前几天宣布放假,至今没有集结,俱乐部还欠球员好几轮的奖金和5个月的工资。这个时候球员们不仅不清楚自己的将来如何,连工资向谁要都不知道了,有球员表示不排除集体讨薪的可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