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冲超条件未成熟 徐根宝全华班难敌绿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亚冲超条件未成熟 徐根宝全华班难敌绿城?
2010年02月22日 11:23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全国球迷依然沉浸在中国男足东亚冠军带来的喜悦中时,昨天,韦迪为首的足协新领导层宣布了对三支涉假球队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的处罚决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降级至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队直接取消联赛注册资格,罚款20万。广药和成足的降级,势必对新赛季国内联赛带来巨大影响,据悉,在中超球队数量不变的前提下,徐根宝的上海东亚队有可能会替补进入中超。

  处罚揭晓中超球队数量不变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纪律委员会,就此前被公安部扫赌专案组查明涉及假球案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做出初步处罚决定。据悉,足协已通知相关俱乐部代表明天来北京参加听证会,这也证明了纪委会也保留了三家俱乐部申诉的权利。与此同时,足协纪委会特别强调,这个决定仅仅是足协纪委会的初步处罚决定,这个决定还要报足协以及体育总局审批通过后方才生效。

  两支涉假中超球队降级,中超规模是否会缩水?中超公司方面表示,中超初定依然将保持16支球队的编制,但是否是2009赛季中甲的第三四名增补,还是去年降级的杭州与重庆增补,目前尚没有定论。目前,最可能增补入中超的球队是去年降级的杭州绿城、重庆力帆以及在上赛季中甲联赛中排名第3位和第4位的上海东亚。

  东亚冲超条件未成熟

  面对两个虚席以待的中超席位,东亚和沈阳东进、杭州绿城、重庆队四队,成为候补,这就意味着东亚队有四分之一的可能性不战而冲超。面对这个天大的“好消息”,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并没有把激动写在脸上,而新任主教练范志毅则毫不保留对中超的渴望,“我们东亚队时刻准备着。”

  东亚队目前仍然在崇明基地备战新赛季,球队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中甲联赛而做的,所以在试训了两名马其顿外援不理想后,坚持新赛季全华班出战,而这样的配置去打中超,显然是不可能的,但足协的处罚决定打破了根宝基地的平静,有传闻称作为上赛季第三第四的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将递补升超,当家人徐根宝明确表示:“这是假新闻!”

  据悉,考虑到对4支候补中超球队的公平,足协内部最主流的意见是在赛季前安排附加赛,以决定两个中超名额,如果这样,那显然对东亚队是最不利的,因为在春节前截止的球员流动中,东亚队是收获最小的,而其他三队则都引入强援,特别是浙江绿城,孙吉、荣昊、李彦等名将的加盟使得该队实力放在中超也堪称强队,加上实力高出一筹的外援,东亚队打附加赛的胜算并不容乐观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