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足协重罚有理有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足协重罚有理有据
2010年02月24日 08: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足协一直强调要保证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正常进行,因此春节长假一过,就传出如此重罚,多少还是让人感觉有些意外,尤其对于青岛海利丰,这样的处罚简直就是灭顶之灾。不过参照国际足坛的例子,这一次中国足协的处罚,并不算重,而且早有前车之鉴。

  说到扫赌打黑,球迷印象深刻最深的就是2006年意大利足坛的“电话门”。老牌劲旅尤文图斯和其他三支意甲球队由于在当年的联赛中有踢假球和操纵比赛行为,被意大利体育法庭处以了严厉的惩罚。斑马军团被剥夺了前两个赛季意甲冠军的头衔,直接降入乙级联赛,并处以17分罚分。在涉案个人中,尤文前总经理莫吉和吉拉尔多更是被判罚禁赛五年。而佛罗伦萨、拉齐奥和AC米兰也各自受到了相应的罚分处罚。

  再把视线回到1993-1994赛季的法国,1993年5月20日,马赛队以1:0战胜瓦朗西安队,确保了当年法国联赛的冠军。6天后,马赛队又为法国夺得了历史上第一个欧洲冠军杯。但不久有球员举报,马赛队赛前贿赂了瓦朗西安队球员。因此马赛队先后被剥夺参加欧洲超级杯、丰田杯和欧洲冠军杯的资格。1994年4月,法国足协宣布,马赛队确有贿赂行为,被剥夺联赛冠军称号,直接降入乙级队;同时判定马赛俱乐部主席塔皮埃终生不得参与足球事务。

  中国足协新任掌门韦迪上任之初曾表示,对于足球圈内出现的一些原有法规政策不能解决的问题将考虑借鉴国际惯例的形式来处理,有了尤文马赛这样的豪门垫底,足协此次的施以重手也显得底气十足了许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