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拿下三分仍有隐忧 新援都没有出彩的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拿下三分仍有隐忧 新援都没有出彩的表现
2010年02月24日 13:5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的率领下,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于洪臣,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综合部主任刘殿秋等多名足协高官都出现在了北京工人体育场,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从香河特意前来为国安队助威。最终凭借格里菲斯的进球,北京国安1:0击败了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

  足协高层集体捧场

  很早之前,韦迪就曾说过他会去现场观看亚冠比赛,昨晚,韦迪果然出现在工体的看台上,兑现了赛前要“督战”国安的诺言。不仅如此,韦迪此行还带来了堪称豪华的“足协观战团”。虽然已经接近开春,但北京昨天的室外温度还在零度左右,晚上的寒意更重些。不过,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韦迪就来到了工体,与韦迪一起来观战的还有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于洪臣,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综合部主任刘殿秋,5名足协中高层官员集体现身工体看国安队的比赛,这种场面非常罕见,不难看出足协对国安战亚冠的重视。

  除了足协的官员之外,正在香河率队集训的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来到工体捧场。可惜高洪波并不能看到他的国脚们的表现,因为国安队的三名国脚中只有杨智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黄博文仅仅列入替补名单,杨昊更是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

  大格巧射证明身价

  国安队在比赛中获得了多次破门的机会,但由于操之过急,都没有取得进球。直到下半场第51分钟,祝一帆左路传中,大格里菲斯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在两个人的空隙间停球后摆脱后卫纠缠低射,皮球从门将两腿间穿过破门,这也是全场比赛锁定胜局的一球。更为重要的是,国安队本场比赛的对手墨尔本胜利队来自澳大利亚,而格里菲斯相当于在自己的国人面前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赛后,来自澳大利亚的记者更多的是关注格里菲斯,他们问的问题也是关于这位澳大利亚射手的。他们询问国安主帅洪元硕引进乔尔是否花费很多转会费,洪元硕先是反问这位记者是否知道,这位记者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洪元硕接着表示:“我也并不知道多少,但并不是像你们猜测的那样高,重要的是乔尔终归回到了国安队。 ”

  胜利不足以掩盖问题

  这是国安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老帅洪元硕一下子将今年在转会市场上购得的徐亮、罗斯、奥托、吴昊都派出了场,下半场,从山东转会而来的王晓龙也替补出场。可惜,这些新援都没有出彩的表现。

  对于这些新援的表现,洪元硕表示,“徐亮、吴昊、王晓龙三名内援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但是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改进。比如徐亮自从去年10月之后就没有系统训练,体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吴昊打这种比赛已经尽力了,达到启用他的效果。王晓龙上场之前,我们要求他的过人要幅度大一点,因为外国人腿长。两名外援奥托与罗斯的表现,罗斯在边后卫的位置比较稳健,插上助攻时机不错,但最后的传中还要进一步提高。奥托进攻不错,但控制有点多,如果处理再快一点,今天我们的机会还会更多一些。 ”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插曲,那就是黄博文由于内穿的紧身裤颜色和队服颜色不符,而被裁判黄牌警告,他下场更换,但也没有达到裁判的要求,最后干脆脱掉紧身裤作战。他的两次换裤子也使得国安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10打11。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不能忽视,尽管国安队取得了三分,但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他们的进球并不多,而且本场比赛竟然有多名主力队员领到了黄牌,这也会给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带来麻烦。 记者 姚国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