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工作人员被谈话录口供 "签字"成问候流行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工作人员被谈话录口供 "签字"成问候流行语
2010年03月04日 10:1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签字了吗?”

  “签了,签了。”

  这是最近两天,足协大楼里最常见的寒暄方式。由总局组织的反腐工作组,已经进驻足协大楼,他们找每一名足协工作人员谈话,并要求在谈话记录上签字。未来的某一天,签字是否会成为某些人的“呈堂证供”?

  “请放心,组织上会为你保密,也会为你负责。”每一名足协工作人员接受谈话,听到的第一句话都是这样的。而对各人所问的问题大方向是一致的,有5个问题是所有人必答的:第一,你此前从业经历如何,在什么单位和部门干过?第二,你自己有没有要坦白交代的问题?有没有受贿等腐败现象?第三,对别人,你有没有需要检举揭发的问题?第四,对这次教育整顿,你持什么态度?第五,对这次教育整顿有什么建议?很显然,第二和第三两个问题是谈话的关键。

  由于足协人员众多,工作小组成员显得很忙,除了如厕之外,几乎没有出门。而接受谈话的足协人士,在进出会谈室前后表情都比较轻松,碰到下一个时还说:“赶紧,正等着你呢。”

  值得一提的是,会谈结束时,工作小组都会把记录下的内容给谈话对象核对,无误之后,需要签字确认。签字对大家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但这样的签字却基本都是首次遇到,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部门之间相互串门的时候,问候语不再是“吃饭了吗”,而是“签字了吗”。被问者自然心领神会,不断点头说着“签了,签了”。宗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