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组足协录"口供"警察现身 五个问题必须回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工作组足协录"口供"警察现身 五个问题必须回答
2010年03月04日 10: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你此前从业经历如何,在什么单位和部门干过?

  第二,你自己有没有要坦白交代的问题?有没有受贿等腐败现象?

  第三,对别人,你有没有需要检举揭发的问题?

  第四,对这次教育整顿,你持什么态度?

  第五,对这次教育整顿有什么建议?

  本周一开始,体育总局的反腐工作组进驻足协,最近几天他们一直在找足协官员谈话。其间,每个足协官员都必须回答五个问题。工作组找官员们谈话的目的是找到足协中的“漏网之鱼”,因此足协内部也是风声鹤唳。不过令他们稍感安慰的是,工作组与足协官员的谈话内容将严格保密,不会被外人知晓。更让人浮想联翩的是,在工作组进驻足协的时候,两名警察也出现在足协的七楼……

  50多人必答五个问题

  从3月1日早上开始,总局的反腐工作组就正式进驻足协,他们此次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挖出足协内部的“漏网之鱼”,而采取的方式就是严肃的谈话。除了崔大林、吴齐,工作组的成员一共有8人,他们分成四个小组,在足协的9楼办公室开始每天的工作。1日是联赛部、青少部、综合部的工作人员接受谈话,2日则轮到其余部门的成员。

  当然,工作组肯定会因人而异,对于某些特定的人,还会问一些其他的问题。“他们去之前都是有备而来的,有的人会被问十分敏感的问题,到时候就看他们的回答如何了。”相关人士这样透露。这些问题中的第二个问题是核心所在,这也是此次总局足坛扫赌的最直接目的。总局希望借此给那些犯过错误的同志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同时也为了更好地了解情况。第三个问题则是给犯错的人立功表现的机会,但有人猜测应该不会有人互相检举揭发。

  “口供”内容被严格保密

  足协在东玖大厦的7、8、9楼办公,把工作组的办公室安排在最高层,就是不想他们受到更多的打扰。这几天,工作组的成员几乎一直都在房间里,很少走出房间。由于工作组的办公室距离中超公司的办公地点很近,因此在此之前中超公司的员工就被告知尽量少在楼里走动,工作组成员的办公室和办公桌是“禁地”,绝对不可以靠近。

  在谈话开始之前,工作组的同志都会说,“请放心,组织上会为你保密,也会为你负责。”每个人的会谈结束之后,工作小组都会把记录下的内容跟谈话对象核对,无误之后,需要签字确认。“签字就签字呗,也没什么,这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但这样的过程很像公安局在录口供,因此足协内部也把这次工作组的谈话戏称为“口供行动”。因为性质很特殊,任何人的“口供”内容都不会公开,只有工作组的成员知晓。即便是问到了敏感人物的敏感问题,工作组的成员也会不动声色。每天,工作组还会把谈话的内容向崔大林和吴齐两位领导汇报。

  这样的行动在足协内部也是第一次,大家都没有经验,但也彼此心照不宣。当大家碰到一起时,只会相互用“签了”这样的新问候语来打招呼,谁也不去追究更深的问题。

  警察在足协七楼出现

  自从扫赌风暴开展以来,警察就曾多次造访足协。那时他们是希望足协能够为他们办案提供一些方便。但是现在,足协的五名高层都已经被警方控制,就连足协的最高领导南勇都已经被批捕,足协现在和警察的关系就变得很特殊。

  2日下午,中超赞助商倍耐力亚太区总裁白贝先生来到足协的9楼,同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商谈了商务方面的问题。双方谈完之后,白贝乘坐电梯下楼,当电梯下到7楼的时候停住了,又上来了两名警察。由于见面的地点很敏感,几人都是一愣,互相看了看没有搭话。

  走出足协大楼,两名警察坐上一辆丰田越野警车向北驶去。在扫赌风暴进行到最高潮的时候,在体育总局的反腐小组进驻足协之际,竟然会有两名警察来到足协。如此敏感的时刻,足协出现了警察,究竟意味着什么?(半岛晨报 范宏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