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名足协中层涉腐仍死扛 总局领导狠话:抓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数名足协中层涉腐仍死扛 总局领导狠话:抓到底
2010年03月09日 08: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随着金哨陆俊和黄俊杰等人涉假新闻的陆续爆出,大家似乎把打假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裁判员的身上。不过,全国人大代表、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的一番话却让大家的神经又为之一绷,他表示,还有几名足协的中层干部存在问题,现在只等他们自己交代。看来,中国足球圈的打假扫黑真的是要做到一个都不能漏网。

  希望“问题中层”主动坦白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齐表示,“足协里面,除了已经被抓的南勇、杨一民等人之外,牵涉其中的还有几个中层领导。”从3月1日开始的足协内部整顿,总局也希望“问题中层”能够主动坦白,但是这些人至今还在死扛。

  吴齐介绍,“当足协联赛部官员范广鸣也被牵涉到打假问题后,当时,我曾给足管中心的领导说,不光一个范广鸣吧,希望其他的也交代问题。现在南勇和杨一民被捕,说明了当时的判断。”吴齐又表示,“牵涉其中的,还包括几个足协中层领导。”因为保密的原因,吴齐没有介绍几名问题中层的任何信息。不过,这是一个极其明确的信号,即公安部门和总局已掌握了问题中层的相关线索,希望他们能够借助教育整顿的机会,进行“自我救赎”。

  迄今为止,还没有听说足协其他中层坦白的任何消息,因为还没有人被公安部门带走。有圈内人士表示,可能是受到2003年龚建平主动交代问题,后来不仅坐牢而且病死狱中的影响,很多涉案官员不想步龚建平的后尘,所以他们甘愿赌一把。中国足协共有22名中层干部,除了已经进去的张建强、吕锋二人外,还有20个。吴齐所说“几个问题中层”,也只能在剩下的20人之中。

  总局发狠话要一挖到底

  虽然这些人还拒不交代,存在侥幸心理。但吴齐还是说出了这样一番斩钉截铁的话:“打击假球赌球虽已取得成果,但行动仍在继续。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就是一抓到底,彻底挖掉毒瘤。”也就是说,这些人是迟早要被挖出来的。就在吴齐向外界放出信号的同时,一向出言谨慎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放出了狠话,“足协的教育整顿工作结束后,不胜任的人都要下岗或调离,总局党组在这方面是下了决心的。”

  崔大林说,中国足坛发生的腐败确实是触目惊心,“我认为,反复发生的问题要从规律上找原因,普遍存在的问题要从体制和机制上找原因。”

  足协工作组杀向俱乐部

  除了中国足协内部的自查自纠外,中国足协已经向各俱乐部派驻工作组,他们将走访国内所有的中超中甲俱乐部。暂时还不清楚工作组的例行检查是否有什么意外收获,因为这次行动对外绝对保密,受访俱乐部也只是当工作组抵达当地后才会接到通知,工作组离开后也不会跟相关俱乐部沟通检查的结果。

  这次足协委派的工作组成员构成并不简单,其中包括一个是业务团队,一个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财务团队。业务团队走访北方的几家俱乐部时,主要还是以征求意见和建议为主,包括对国家队组队方式、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等三个问题都在沟通之列。据说他们的话题很宽泛,而且是听得多,说得少,受访俱乐部至今不知道他们究竟想知道什么。会计师事务所成员主要负责审核俱乐部的运转情况,财务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足协并没有对中超俱乐部进行过这样的检查,这次检查是韦迪上任之后首度推行的,据说以后可能会制度化,目的就是进一步规范中超俱乐部。

  据悉,足协工作组目前正在上海办公,知情人透露:“工作组正在上海查账,陆续还会前往其他的俱乐部,这一次查账的范围包括所有的中超中甲俱乐部,但是重点会有几家俱乐部,这些俱乐部在历史上都比较敏感,如果账目上发现有违规或者违法的蛛丝马迹,工作组很可能直接把线索上交给司法机关。”如果工作组真的能够发现俱乐部账目有问题,那么足坛反腐风暴将会第一次席卷到俱乐部层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