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足坛最硬堡垒亟待攻破 反赌扫黑还需努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足坛最硬堡垒亟待攻破 反赌扫黑还需努力
2010年03月09日 14: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其说裁判圈出现问题属意料之中,不如说裁判圈里风平浪静才是大出意料之外!

  中国足坛之黑,人们首先是从“黑哨”意识到的。几乎从第一场职业联赛开始就出现了“黑哨”,此后,足球场上“黑哨”之声不绝于耳。“黑哨”的操作性和隐蔽性远胜于打假球,因此它的危害性和腐蚀性也要超过假球。“黑哨”出自裁判圈,而裁判是主宰赛事的权威,它高于一切,“神圣不可侵犯”,常听到俱乐部、球队因犯事而被处罚,却从没听说有裁判因漏判或错判被处罚!既然裁判可以“黑”,那么赌球、假球兴起又何足为怪?

  触犯裁判简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因此《羊城体育》12年前犯了这个“韪”,于是惹来祸端。不管举报人如何郑重其事,言之凿凿,但动起真格来他退缩了,因为要和裁判圈里的顶尖人物“金哨”斗,他没有这个胆。更何况在“黑哨”横行的日子里,凡行内人没准哪天也不得不有求于“黑哨”的时候。祸不单行的是,既然揭露了裁判受贿,那么在好事者怂恿下,当时球赛的胜方———大连万达俱乐部便逻辑地成了“行贿者”;陆俊只是个人,他索赔百万,而万达可是个俱乐部,还是整个万达集团乃至大连市的形象,他更是起诉要索赔千万!早就对舆论监督怀恨在心的中国足协,此刻幸灾乐祸了:当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上门协商调解时,当时足协一个主要负责人竟喜形于色地说:“你们吸取教训吧……”然而不到一个月,大连万达主动撤诉了。因为“黑哨”的灾难在与辽宁队的一场赛事中也降临到他们头上,于是有了该俱乐部董事长“万达永远退出中国足坛!”的一声怒吼。

  一家媒体与“黑哨”斗争所付出的代价,仅是一个代表性的缩影,它揭示了这样一个事实:长期以来,广大球迷和众多俱乐部以及媒体在裁判圈面前,竟然一度成了弱势群体!足见“黑哨”就是中国足坛黑势力中一个最强势的堡垒。

  终于有裁判圈里两个人“失踪”的消息,一个是“金哨”一个是“老法师”,皆属张健强之下的重量级人物。尽管是“失踪”,但毕竟是信号:堡垒开始撼动了。毕竟有比裁判更权威的权威在采取行动了。最硬的黑势力堡垒能否攻破?除足坛高层以外,就看裁判圈了,人们拭目以待。

  ·戈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