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已经在招手:国足 准备好了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世界杯已经在招手:国足 准备好了吗?
2010年05月05日 16: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南非世界杯还没正式开始,但是巴西世界杯却已经向我们招手了。本周,亚足联正式确认了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赛程。而根据这个赛

  程,中国男足的首场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会在今年10月份开打。从现在开始,中国男足正式进入巴西世界杯时间。只是,我们准备好了吗?

  前面对手很弱

  为了给更多弱队机会,亚足联规定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为选拔赛。届时,南非世界杯参赛球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朝鲜以及亚洲区第5名巴林队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20强赛,其他报名参赛队则根据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成绩分档,参加主客场制淘汰赛,具体时间是2010年10月8日和10月12日。

  中国队在参加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43支球队中位列第15位。所以,参加第一阶段比赛是肯定的,不过对手的实力肯定不会太强,估计也就是缅甸等这个档次的队伍。一旦闯过了这一关,中国队接下来就会轻松一点。因为第二阶段为淘汰赛,这个阶段的比赛是为了保证只有15支球队可以晋级到20强赛。所以,亚足联届时会让排名靠后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制淘汰赛,比赛时间为2011年3月25日和3月29日。而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将无需参加该阶段比赛。

  后面场场硬仗

  度过了第一和第二阶段,真正的硬仗才开始。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接下来还有3个阶段。分别是20强赛、10强赛和附加赛。

  第三阶段的20强战顾名思义就是将经过前两个阶段产生的15队,加上5支种子队,一起进行分组抽签仪式,进行比赛决出10强。据悉,20强将被分为5个小组,每组4队,以主客场制进行,小组前两名出线。而这个阶段比赛的具体时间是2011年6月7日、9月6日、10月11日、11月11日、11月15日和2012年2月29日。这个阶段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会轻松。要知道,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就是直接倒在了20强赛中。

  第四阶段是更为残酷的10强赛。届时,参赛队伍将被分成两个小组,以主客场制确定小组名次。

  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巴西世界杯。10轮比赛具体时间是2012年的6月9日、6月13日、9月11日、10月16日、11月14日,2013年的3月22日、3月26日、6月4日、6月11日和6月18日。而如果真的能够杀入这个阶段,中国队能否有上佳表现,让人捏把汗。

  至于最后的第五阶段是附加赛。2013年9月6日与10日两个小组第3名进行亚洲区第5名附加赛,2013年10月16日和11月19日进行亚洲区与其他洲的附加赛。但是如果亚洲区0.5个名额取消,此阶段将不复存在。

  别再让人失望

  巴西世界杯已经开始向我们招手了,那么我们准备好了吗?

  从2月的东亚4强赛结束后,国足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什么动作。期间,只有主帅高洪波前往欧洲进行了一次考察学习。停滞了两个多月,国足准备怎么去迎接巴西世界杯呢?目前看,仍然是理论多过实践。

  前一段时间,关于国足最多的消息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给国足定位,要走西班牙加荷兰路线。即学习西班牙的技术和荷兰的战术。另外,韦迪还透露,有企业愿意每年出4000万元人民币资助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一时间,前西班牙国家队教练克莱门特、前皇家马德里主教练弗洛罗、阿根廷传奇射手肯佩斯等都成为了传闻中的候选人。

  只是雷声大雨点小,热闹过去,国足并没有迎来任何实质的好消息。好不容易一场和南非队的热身赛,还因为很多俱乐部拒绝放人,而不得不推迟举行。

  这样的状态和节奏,说不让人担忧,那是假的。要知道,在连续错过了两届世界杯后,谁也不希望中国足球再次带给大家的只是失望了。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