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副主席:鄂足球人才多氛围好 国字号要多实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副主席:鄂足球人才多氛围好 国字号要多实战
2010年05月10日 10:42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专程来武汉出席了中乙联赛开球仪式。康天俱乐部主动承办了今年联赛的开球仪式,而中国足协也给足面子,除于洪臣外,刘殿秋、刘希福等几位要员也莅临。赛后,于洪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与其他足球发达国家不同,中国联赛目前呈“倒金字塔”形——中超16队,中甲13队,中乙10队,这显然是不太正常的。对此,于洪臣说:“球类项目理应是金字塔形,基础越大上面的水平越高。‘倒金字塔 ’说明我们在足球基础、足球人口的培养方面做得不好。接下来,除了抓好国字号队伍的成绩外,花大力气来夯实基础也将是我们的工作重点。”

  谈到夯实基础,于洪臣称赞了湖北的足球普及工作。“不少人都跟我说,在全国各支球队里几乎都有湖北籍球员在踢球。”他说,“这就是最好的证明。证明湖北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是成功的。我想这里的经验也值得其他地方学习。”昨天中乙联赛,有数千名球迷到现场看球。这也给于洪臣留下深刻印象。“这么好的气氛,真是名不虚传。这就是足球氛围,也是湖北出足球人才的原因!”

  前段时间,中国足协曾提出“国字号球队打联赛”的动议,但至今也未施行,那对这个方案,中国足协到底是什么态度?于洪臣说:“联赛肯定是不会打了。主要是各俱乐部反对,也缺乏可操作性。不过,尽量多地给国字号球队创造实战机会,这个思路是不会动摇的。世界杯外围赛、奥运会外围赛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就开打了。给我们练兵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5月30日等中超中甲休战后,中国足协会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组织一系列的比赛。对手既有外国强队,也有国内的俱乐部队。至于采取单场邀请赛,还是杯赛的形式,目前还没有定论。”

  (记者张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