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得起球票玩不转旅费:南非离中国球迷太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买得起球票玩不转旅费:南非离中国球迷太远
2010年05月10日 11:45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日前宣布,世界杯门票已售出近270万张,接近门票总数的90%。对此,组委会非常满意,国际足联也非常满意。组委会官员直言,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不过,全部300万张球票中,真正属于中国球迷的恐怕不多。不是球票太难买,而是到南非看球开销太大。

  大连球迷王先生早早就在网上申请了世界杯门票,结果他很“不幸”地中签了。一张1/8决赛门票、一张1/4决赛门票,不仅没有让王先生感到兴奋,反倒成了他手中的烫手山芋,让他很犯难。 500美元票款已经用信用卡付过了,但王先生根本去不了南非。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南非世界杯实在太过遥远,不像8年前,他们可以很轻松就去韩国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即便是去日本,开销也不是特别大。去一趟南非,最少也要花费几万元,仅仅是为了看两场球,匆匆而去,匆匆而归,这是绝大多数中国球迷都无法承受的。“当时不知道怎么那么冲动,申请球票干嘛?! ”王先生后悔不已,正四处联系要把球票卖掉。“上千元的门票价格能接受,几万元的团费确实有点承受不起。 ”北京球迷毕先生也在琢磨着,怎样把手里的世界杯球票转让出去。他说,如果全家都去南非看世界杯,总开销都够买一辆小轿车了。虽然他和儿子都是铁杆球迷,无奈经济实力有限,只能忍痛割爱。

  据了解,国内旅行社为南非世界杯旅游团开出的报价基本都在4万元至7万元之间,比平时到南非旅游的团费高出了一倍还多。这主要是因为世界杯期间机票、酒店全都涨价,水涨船高,很多中国球迷的南非之梦因此破碎。 T02b 高级记者隋海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