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帅不好混洋帅显身手 中国足球又掀洋务运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土帅不好混洋帅显身手 中国足球又掀洋务运动?
2010年05月10日 18:1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江湖同遭大麻烦

  与朱广沪同样遇到大困难的老江湖还有同样在国字号球队执教过的沈祥福、裴恩才,在国家队做过助教的吴金贵,以及深谙中国足球规则的唐尧东。

  本赛季,长春亚泰将沈祥福请来,并不惜斥8000万巨资打造球队,其目的就是为了向冠军发起冲击。可七轮过后,亚泰队仅仅取得了两场胜利。如果球队短时间内不能取得质的进步,沈祥福下课将不可避免。

  连续拿下了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吴金贵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可要想证明自己,他还需要继续努力,毕竟,绿城俱乐部本赛季为组队同样付出了巨资。

  在两次提出辞职的情况下,唐尧东与建业俱乐部之间也已出现裂缝。如何弥补这道裂缝,将是唐尧东需要考虑的问题。

  裴恩才目前处境最为尴尬,在前七轮比赛中,江苏队一场未胜。虽说俱乐部多次表态支持他,可曾经的江湖颜面也逼得他无所适从。

  ○反赌风暴割裂潜规则

  以前,这些土帅之所以能在中超联赛混得不错,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就是他们在中国足球圈内有着很深的人脉。很多难题,通过人脉关系就能得到解决。

  哪支俱乐部要想取得更好的名次,除了要在人员配置上给主教练强力支持外,在财力上也会给予很大的支持。因为要想在竞争中获胜,多方面的关系都需要一一打点。裁判、地下庄家、足协官员、中间人……很多时候,球队能取得好成绩,并不仅仅是主教练一人的功劳。

  如今,在反赌扫黑风暴面前,这些曾经使用过的小手段只能暂停。大家只要是走进赛场,完全变成了一对一的比拼。于是乎,朱炯率领的升班马南昌八一,郝伟麾下的长沙金德日子过得还算不错。这些新生力量让那些所谓的老江湖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旧的秩序基本被打乱,所有参与竞争的球队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一个全新的联赛秩序正在悄然建立。

  ○洋帅借机显身手

  2000年、2001年和2002年,外教曾经是中国足球的主力军,其中在2001年甲A联赛中,14支球队有9支聘请了外教。这个阶段是中国足球“洋务运动”的鼎盛期。

  2003年,伴随着吴金贵带领上海申花夺得联赛冠军,中国足球进入了“中西结合”的时代,尽管外教仍旧占据重要的分量,但本土教练开始登上历史舞台。2009赛季,本土教练成为主导。

  本赛季初,聘请外教的球队仅仅有上海申花、鲁能泰山、深圳以及天津泰达四支球队。

  但七轮联赛过后,上海申花、鲁能泰山和深圳抢占了前三名的位置。洋帅的强势表现让一些国内名帅黯然失色。

  入主陕西队的科萨虽然首战告负,但如果他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证明自己,不排除其他球队会仿效陕西队聘请外教。或许,中国足球又将掀起一次新的“洋务运动”。(记者胡建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