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举国方案要实施 审判南勇为传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举国方案要实施 审判南勇为传闻
2010年05月10日 18:2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上任以来,韦迪的“亲民”思路已经遇到了严峻的考验,因为“江湖”上流传的很多话可能并不是他说的,或者不是他话语的原意。这一次来到淄博,韦迪本不想多说,但招架不住诸多记者的“诚意”,于是就对众人关注的焦点话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举国方案”即将实施

  韦迪推出的“各级国字号球队,分别征战各级联赛”的草案,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举国足球”的发展意向。50多天的时间过去了,当初的“举国方案”是否因为外界近乎一致的批评声音悄然取消?对此韦迪的回答是“怎么可能放弃呢?事实上具体的方案很快就会推出并付诸实施”。

  韦迪认为,近几年国字号水平的下滑正是因为没有有效的措施加以保障。在韦迪看来,要想让广大球迷热爱中国足球,光靠俱乐部层面不行,国字号的榜样示范作用才是根本,“要让球迷始终感觉到各级国家队都在进步。”

  当记者询问“国字号球队与俱乐部球队过招是否安排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举行”时,韦迪予以了否认,“到那时候再推出,黄花菜都凉了。”据记者了解,届时国字号球队将采用类似商业巡演的方式与各家俱乐部交锋,而不是直接介入到联赛中来。

  “充分利用央视平台”

  近期中央电视台恢复了对国字号球队、亚冠联赛的直播,对于中超联赛的转播问题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韦迪表示一直在与央视进行沟通。

  对于外界有关“央视封杀中国足球”、“央视封杀中超”等说法,韦迪表示,“那些话题不值一驳”,“现在央视没有转播中超,并不是央视的问题,而是更高层次的领导有更全面的考虑。我们会找到合理的途径,建立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充分利用央视这个重要的平台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审判南勇”传闻系猜测

  从五月中旬到五月底再到南非世界杯期间开庭,开庭地点从北京到沈阳再到铁岭,最近一段时间,外界对于由中国足坛反赌风暴牵扯出来的“ 南勇案”极为关注,一时间众说纷纭、人心浮动,对此韦迪显得很无奈。“有很多报道是不真实的,或者说是不准确的,希望大家在这种时候能够保持清醒,理性地看待这件事情。”

  “说实话,这个话题不应该成为焦点,那已经是有关公安机关负责的事情了,怎么能随便猜测呢。”韦迪强调自己也没有得到准确的信息,“以我的判断,应该不会这么快就审理吧。司法是公正的,也是有程序的,侦查需要时间、立案也需要时间,这些都不会因为个别人的想法而改变。近期诸如世界杯期间开庭,甚至有些涉案人员将被重判的说法都是不真实的,完全不可信嘛。”

  (记者 李志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