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七轮不胜主因:队员互不了解 配合不默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泰达七轮不胜主因:队员互不了解 配合不默契
2010年05月11日 17:34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达队七轮不胜,原因何在?这是津门球迷疑惑的问题,也是泰达队上下包括主帅哈恩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毕竟现在的重点是尽快找到症结,帮助泰达队摆脱不胜怪圈。经过深思熟虑,哈恩在周一选择了与主力队员聊天沟通,以探寻球队病因。

  早在两周前,当时刚刚伤愈归队的内援于大宝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泰达队是一支全新的队伍,也都是全新的队员,大家只有相互间更加了解才能在场上更加默契,因此沟通和交流是必不可少的,也是让一些新球员尽快融入球队的最佳途径。可惜,当时的哈恩并未将弟子的建议放在眼里,依然一味地“我行我素”。将吴伟安钉死在其不擅长的左边后卫位置、将伊姆打入冷宫、对于前锋没有给予足够的信任、极其迷信451阵型等,这些都是哈恩固执的体现。正是因为缺乏沟通,让泰达队在场上犹如一盘散沙。任凭他自己在场边如何焦急,场上的队员却很难领会他此时此刻的战术意图。

  这种情况在津渝之战后出现了变化,主场被“老东家”逼平,不仅再一次打击了球迷的信心,也让哈恩由之前的一股脑争胜变得反而更加冷静。他开始思索,难道自己真的在某些环节出现了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思来想去,哈恩决定先从沟通做起,看一看队员们是怎么想的。于是周一上午在泰达足球场例行的赛后恢复性训练中,哈恩先是安排替补队员进行分组对抗等训练项目,然后将前一天比赛的主力队员叫到一边,以聊天的方式展开沟通。虽然聊天的内容不得而知,但从哈恩和队员们轻松的表情可以看出大家的交谈相当轻松。聊天沟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之久,主力队员甚至没有像往常那样进行一些慢跑,很显然这次沟通将帅双方都有很多话要说。

  “是的,我们进行了一些沟通,现在我才意识到这项工作有多重要。”哈恩随后对记者说,“我一直认为队员们领会我的战术意图没有问题,但经过聊天我发现不是这样的,特别是在场上突发变故的情况下,大家的思想并不统一,有的想进攻而有的想防守,比如我们两次短时间内被扳平比分就是这种问题造成的。也许早一些沟通的话,我们完全可以避免发生第二次,胜利也早就来了。”最后哈恩透露:“我们会加强沟通,让大家了解彼此的想法,这样才能在赛场上团结一致,向同一个目标去努力。”记者杨先华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