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弃将主动请缨对阵旧主:希望首发绝不脚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弃将主动请缨对阵旧主:希望首发绝不脚软
2010年05月14日 13:3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赛季因对主裁判不敬被停赛8场后被山东鲁能扫地出门的日夫科维奇,在深鲁大战前专门找到深足主帅高歌奇请战:“我希望能首发出场,绝对不会脚软!”日夫科维奇面对旧主山东鲁能的迫切心情由此可见一斑。

  四年功臣被清扫

  顶着前塞黑国家队和J联赛冠军球员的头衔,日夫科维奇2006年加盟山东鲁能后,在中超上演了一段自己的传奇:为鲁能效力的四个赛季中捧回了两座中超冠军奖杯和一座足协杯冠军;从2006年开始连续三年蝉联中超助攻王。不过,在日夫科维奇眼里,上赛季被足协停赛8场之后又被鲁能扫地出门是他永远的痛,当时原本以为鲁能俱乐部会让日夫科维奇继续留队,但最后他还是以失败者离开了山东。“是的,当时离开的时候确实很郁闷,我一度希望能给自己最后的机会,可是还是被迫离开。”日夫科维奇说。

  在被足协重罚之后马上被鲁能俱乐部提前终止合同,有功之臣的这种遭遇当时也引来一些山东球迷的同情,不过,今年转投深圳后,日夫科维奇迅速赢得了深圳球迷的信任,而他也对本赛季在深足东山再起信心十足。

  逐一剖析鲁能特点

  如果高歌奇考虑到鲁能的实力而偏重于防守,那日夫科维奇也不一定会首发,不过,这一仗高歌奇最倚重的人非日夫科维奇莫属,因为在深足当中,对鲁能队的情况唯有日夫科维奇是最为熟悉的了。日夫科维奇说:“李蕾蕾、韩鹏这些昔日队友喜欢吃什么、喝什么我都清楚。”所以日夫科维奇是高歌奇手中最为了解山东鲁能球员技术特点的人了,而日夫科维奇也表示很愿意帮高歌奇分析山东鲁能,“鲁能队的冲击力是非常强的,尤其是中场非常坚实,想要击败山东队必须要抑制他们的中场控球。”日夫科维奇逐一向高歌奇介绍了鲁能主力球员的技术特点,“比如韩鹏的技术特点是什么,还有吕征的边路突破特点等等,我都非常熟悉。”

  根据这两天深足的训练情况,如不出意外日夫科维奇很有可能将在对鲁能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能打左前卫、右前卫的日夫科维奇训练非常认真,“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赛场上面对鲁能的比赛,心情复杂,但我很想进山东队的球。”日夫科维奇说。在深圳队中,日夫科维奇整天跟着小赫莱布、聂凌峰这些外援在一起,这两天小赫莱布不停地拿鲁能开着日夫科维奇的玩笑:“到比赛的时候你不要总是想着自己射门,你要记住,真正的前锋是我,只要你给我传球,我帮你进球。”这个时候,日夫科维奇总会反击小赫莱布:“你也好不了多少,你不也是被申花赶出来的嘛。”

  玩笑归玩笑,训练中日夫科维奇和小赫莱布都非常认真,周末深足的胜负很可能要寄托在日夫科维奇和小赫莱布身上,日夫科维奇还传授给小赫莱布破敌秘籍,“我知道鲁能后防球员的特点,你一定要听我的分析,这样你就有破门的机会。”“我很想帮助深足在主场战胜山东,这样的感觉会让我非常开心。”日夫科维奇毫不掩饰自己的渴望,“虽然山东队很强大,但他们也不是没有弱点,只要能抓住他们的弱点,战胜他们是完全有可能的。”

  有意思的是,深圳阵容中还有一名与鲁能有渊源的球员——— 外援聂凌峰,当时这名叫内格雷恩的人试训鲁能时没有被鲁能看中。日科夫维奇和聂凌峰两名鲁能的弃将无疑让这场比赛充满了悬念,一般来说,弃将都会在比赛中爆发超强战力。 (王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