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2-1击败日之泉 “粤穗德比”裁判判罚惹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汽2-1击败日之泉 “粤穗德比”裁判判罚惹争议
2010年05月30日 14: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太阳仅在中场休息时露了个脸,更多的时候是滂沱大雨。在增城体育场内,广州广汽与广东日之泉依然全力去丰富“德比大战”的涵义。最终广州广汽以2比1取胜,如愿登上了中甲联赛的榜首,广东日之泉则得到了“赢了过程,输了结果”的尊重。如果不是主裁判李海河的固执,还有这场糟糕的大雨,这应该是一场完美的“德比战”。

  倾盆大雨让增城体育场糟糕的草皮在短短几分钟内就积满雨水,尽管如此,主裁判李海河依然决定比赛按时开始。

  主裁判判罚惹争议

  在技术含量大大受限的雨战中,日之泉队更多地占据着优势,他们的进攻往往能让广汽队的禁区混乱不堪,不过有优势并不代表着可以进球。临近中场休息时,比奇在禁区内争顶头球,在与广东日之泉门将李伟军发生冲撞的情况下头球摆渡到禁区后点,在那里徘徊的郜林缓慢地将球带入了广东日之泉的大门。这时,李海河作出了本场“德比战”中最重要的一次判罚决定——进球有效。此时愤怒的日之泉球员围着李海河讨要说法,而日之泉主帅曹阳直接冲到中圈附近找李海河理论。原本坐在主席台上看球的日之泉老总林勤也不得不冲下看台去拉住曹阳。

  曹阳冲动被罚出场

  混乱过后,李海河直接将曹阳罚上了看台,导致下半场曹阳在看台上声嘶力竭地指挥比赛。“曹阳的情绪是正常的,但我怕他带着球员罢赛。”回到主席台的林勤说,“我不在意输球,但不能这样输。这不是还有下半场吗?曹阳有点冲动了。”广东日之泉球员的情绪确实在这个时候受到了影响,在接下来的开球中,李伟军没有将手中的球送到中圈的队友脚下,而是直接把球踢出了边线,并为此领到了黄牌。

  下半场雨势暂缓,两队才真正有了地面配合和技战术较量的元素,比赛也开始变得赏心悦目。比奇和叶伟超分别代表广汽队和日之泉队获得进球,这似乎给“德比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郜林和叶伟超的射手之争得以延续,而广州广汽登上了榜首,曹阳也满脸笑容地与球员握手,他们得到了尊重。“我之前就和媒体说要和广汽队一起奉献一场精彩的‘德比战’,现在我们做到了。”曹阳说。

  总结广汽队本赛季首阶段

  李章洙:登顶不容易!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广州广汽终于首次在今年的中甲联赛登顶,对此广汽队主帅李章洙说,“无论在什么联赛,能打到第一总是不容易的,这是全体球员在过去两个月来辛勤工作的回报。”

  李章洙认为广汽队第一阶段有两方面值得肯定。首先是防守体系的进步,其次是年轻球员的努力。“我过去带队一向喜欢用一些新人。如果说因为新人经验不足就不给他们上场的机会,那是无稽之谈。”

  中甲马上进入休整期,对于下一阶段的引援,李章洙认为首先要用好1个外援和1个内援的名额。“助理教练金龙甲已经去了巴西10天,他们将主要观看巴西联赛,我们有两三个目标,位置就锁定在前锋。”至于内援,李章洙认为考虑用在前卫的位置上,但不一定是很大牌的球星,必须是实用的。对于卢琳、周麟、王小诗、黄志毅4名试训球员,李章洙认为目前他们的状态已恢复七成,应该在近期内签合同。

  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李章洙目前可以稍微舒一口气。他说:“一切都是冒险嘛,幸亏球员们还是能跟得上我的要求。希望我们目前的排名也是今年在中甲的最终排名。”

  记者观察

  “粤穗德比”粤穗双赢

  -本报记者 张喆

  7年后再现于职业联赛的“粤穗德比”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这从赛后数千球迷献给两队球员的掌声可见一斑。

  其实,对于广东球迷来说,“粤穗德比”除了胜负外,最重要的是希望看到一场充满“南派”味道的高质量对抗。昨天一战,尽管场地条件受制于暴雨,虽然李海河的一次争议判罚导致最后结果的倾斜,但应该承认,粤穗两军依然打出了各自的技术特点,可以说合演了本赛季中甲一场技术含量颇高的对决。

  广汽队虽然整场比赛场面处于下风,但胜在整体经验足,攻防有效率,尤其是三线的关键球员作用突出。日之泉队是役确实打出了本赛季以来的最好水平,无论传接球的成功率还是射门次数均优于穗足,尤其是上半场大雨中的战法似乎比穗足更熟悉。对粤军来说,此战是典型的“赢了过程,输了结果”。

  广汽队经过10轮磨砺,终于在李章洙的整合下初具中甲强队的雏形。希望穗足能以此战作为新的转折点,恒大俱乐部能在休整期内解决好引援问题,为下半赛季的“冲超”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今年饱受伤病困扰的日之泉队来说,第一阶段的比赛处于逐步上升的状态,希望这支年轻的子弟兵也能通过这场比赛树立足够的信心,在下半年可以走得更远。

  作为穗粤两军的当红射手,郜林和叶伟超在目前的射手榜上仅以1球之差各领风骚,相信他们下半赛季仍会成为今年中甲的亮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