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施压 南非开始清理流浪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施压 南非开始清理流浪汉
2010年06月02日 10:4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临近,安全仍旧是南非组委会最关注的话题。最近,开普敦市政当局正在开展一场“清理城市”的运动,很多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从市中心被赶走。有消息称,开普敦市政当局是迫于国际足联的压力才选择清理流浪汉的。

  最近开普敦当地媒体大幅报道了警察和城市发展局的官员们正在对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们进行清理,将他们从市中心赶到了很远的地方,在最近一次的行动中,警察一天内带走了41个流浪汉。清理的效果是这两天在开普敦市区的确少见流浪汉的踪迹,相反警察和安保人员等巡逻的密度在不断增加。只不过这次开普敦市政府的做法有些过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有流浪汉称他们不光是被从市中心带走,甚至很多人被扔到了远离市区的郊区无人地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两周前国际足联的代表跟城市发展局的头头开了个会,“他们对我们头儿说,在世界杯之前,我们必须尽量把这些无家可归的人从城市清理出去,而且是越快越好。”

  针对这个说法,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沃尔夫冈·艾斯勒予以否认,他表示针对流浪汉的行动完全是当地政府自己的事,这跟国际足联没有关系。“在国际足联和城市发展局之间从没有举行过类似的会议,国际足联也从来没有在任何一座世界杯举办城市要求过任何关于清理城市的行动。实际上我们希望世界杯可以帮助南非人民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因为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能在相当长时间内发挥作用。”艾斯勒说。 (阿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