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街头抢劫成风 韩国记者损失上千美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街头抢劫成风 韩国记者损失上千美金
2010年06月09日 11: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保!安保!南非世界杯越是临近,世界杯安保问题就越让人不放心。昨天,让全世界球迷毛骨悚然的事件再次发生,约翰内斯堡近郊的索韦托镇突发枪击事件,一名警察中弹后当场殉职;同一天,开普敦市也发生枪战。南非的安保问题让世界揪心,许多惴惴不安的球队选择了“禁足”。

  街头抢劫运钞车歹徒冒充警察

  先是踩踏,随后又是枪击,南非脆弱的安保时刻都挑战球星和球迷的神经。就在距离世界杯还有三天时,南非再次爆出惨案——抢劫运钞车。索韦托镇位于南非世界杯主会场约翰内斯堡西南24公里处,是南非境内由种族隔离政策造成的最大非洲人集居城镇。当地时间8日早晨七八点钟,15名“警察”坐在5辆装甲车中,在索韦托公路的主干道上招摇过市,他们专业的制服和装甲车,让老百姓觉得他们是维护城市治安的“和平使者”。突然,一辆运钞车从旁边路过,此时,两辆装甲车瞬间将运钞车包围,将其逼停在道路上,随后,一群“警察”冲下车来,将运钞车中的现金袋统统卷走,另外三辆车则包围了支援运钞车的安保队伍。

  专业的劫匪们随后仓皇逃跑,接到报警后,当地警察开始了追捕,并在高速公路上同匪徒们发生了枪战,让警察恼火的是,匪徒们不仅有装甲车,还有AK47冲锋枪、来复枪等装备,凶猛的火力让两位警察中弹,一名警察不幸殉职。警察们当场抓捕了4名嫌疑人,缴获了8件枪支,两辆装甲车。随后,南非警察发言人表示,另外几名嫌疑人在第二次作案时被捕,其他的犯罪嫌疑人仍然在逃。该发言人表示,虽然匪徒们穿着警服,拥有专业的装备,但据目前调查,没有警察涉及其中,只是一名犯罪嫌疑人此前受雇于银行安保工作,正是他提供了运钞车每天的运行线路和细节。

  24小时之内又有抢劫又有枪战

  骇人听闻的枪击事件远不止一件,同一天,同为世界杯主赛场的开普敦市也发生了枪击事件。当地时间6月5日,一群武装劫匪在开普敦市中心的圣乔治购物中心抢劫了一家商店后,试图匿藏在国会区,结果与防暴警察发生了一场激烈枪战,最终警方逮捕了两名歹徒,但第三名疑犯驾驶一辆银色大众高尔夫轿车逃脱。据悉,当地巡逻的警察听到枪声后,迅速追击两名持枪悍匪。一名匪徒于是转身开枪与警察交火,路人纷纷狼狈躲避,慌忙寻找掩蔽物。警方开枪反击,将匪徒驱逐入国会大街,

  一名匪徒试图穿越国会大厦逃跑,警察一路追赶到广场街将之捕获,在出口处则逮捕另一名匪徒。警方发言人表示:“他们试图逃到广场街的停车场,警方开枪,其中一名匪徒也向警察开枪。”枪战中,一名匪徒腿部中枪。警方事后证实,匪徒所用的武器没有经过注册,无编号。由于枪战,国会大厦的工作人员都无法进入办公区域,原来楼中的值班人员则无法离开。

  让人尤为不放心的是,前一天,还有三名韩国记者在约翰内斯堡街头被抢劫,韩国SBS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在等红绿灯时车窗玻璃突然被歹徒砸破,情急之下紧急发动车子才逃过一劫。尽管如此,韩国记者还是损失了随身携带的1500美元和护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