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儿童节爸爸不好当 姚明有4点烦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这个儿童节爸爸不好当 姚明有4点烦恼
2010年06月02日 11:2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姚明的心情很矛盾。今年姚明终于进入了“三口之家”的行列,女儿的降生给他带来了无限的喜悦,但是一些忧愁也伴随着喜悦来临——姚明必须努力学好怎样做一位父亲,同时他还将考虑自己与火箭的合同问题。

  一烦:爸爸不好当

  首先,姚明要给予女儿最深厚的父爱、最好的教育和最好的成长经历,这些并不是只要有钱就能做到的。姚明必须捧起《育女手册》,一页一页去研读和实践,并且尽量多地花时间和女儿待在一起,巨人对家庭的责任更重了。姚明还必须提前考虑日后教育女儿的方式和方法,以及女儿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这些都会让姚明有“事务缠身”的感觉。

  二烦:时间不够用

  目前姚明每天的安排是:整个早晨去丰田中心训练,下午和晚上陪伴家人。但他还想要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用来读书、学习和思考,所以姚明的时间安排得非常紧,说他“24个小时安排得满满的”并不为过。在叶莉怀孕期间,姚明有空还能在家里打打游戏,现在再也没有时间了。

  三烦:康复前景未知

  火箭队医已经允许姚明加大运动量,这意味着姚明的康复过程进入了最重要的阶段,接下来姚明要经历有球训练、全场训练直到有身体对抗的训练等过程,这也是他在手术后能否重返巅峰的关键。要知道,有不少专家对姚明的康复前景并不持乐观态度。

  四烦:合同问题

  最困扰姚明的还是合同的问题。由于女儿刚刚出生,姚明不想举家搬迁,让女儿刚出生就承担颠沛流离的痛苦,但是姚明向火箭索要六年的续约合同并未得到满足,所以姚明留在火箭并非板上钉钉的事情。7月1日是球员恢复自由身的时间,这意味着六月份接下来的时间,姚明必须紧盯联盟各支球队和各位顶级球员的动向,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2010年的这个儿童节,可能是姚明最高兴也是最“难受”的一个儿童节…… 孟飞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