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贫民版火箭 请留一半清醒一半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贫民版火箭 请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2009年05月12日 10:2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怕横的就怕不要命的,突破季后赛首轮魔咒后的火箭,正在成为“没有不可能”的代言人。姚明伤别,本以为火箭会如同东海龙宫失去了如意金箍棒,没想到矮小的布鲁克斯成了定海神针,带领火箭一路领先,赢得了系列赛至今最畅快的胜利。2比2,又回到了原点,缺少了2000万薪水的麦蒂和1500万薪水的姚明,贫民版火箭似乎正在演绎篮球版的百万富翁神话,没有人能想到他们还能赢得下一场,就像没有人猜到孟买穷小子还能答对下一题,难道平民窟里真的能诞生百万富翁?难道缺胳膊少腿的火箭真的能淘汰湖人?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迄今为止堪称神奇的2比2是如何诞生的?除了火箭本身的不屈不挠值得赞叹之外,或许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

  首先,火箭和湖人的系列赛,打得场数越多越符合NBA的利益,原因自然就是中国这个NBA最富潜力的市场,火箭与湖人的对抗越胶着,在中国的收视率就越高,除了能进一步激发中国人的篮球热情,还能在中国孩子中培养一大批NBA的未来消费者。所以联盟以及斯特恩这个NBA大掌柜是乐见目前2比2的比分的。但如果火箭一黑到底干掉湖人,斯特恩恐怕就要哭了,因为他绝不希望没有球星的火箭撼动科比这颗全联盟最大的摇钱树。

  其次,上赛季总决赛湖人输给凯尔特人后,科比曾总结道“我们之前的道路过于平坦”,于是这个赛季湖人学会不断自己给自己“找麻烦”,用不断的逆转和偶尔的被逆转,来时刻保持球队在总冠军路上的警觉性。

  所以,我们在向姚明和火箭致敬的同时,还不能忘了NBA归根结底是一个商业游戏,火箭的表现已经足够提名本赛季最佳配角奖,但主角却依然是科比和詹姆斯,斯特恩早早地为两人设计了一场总决赛华山论剑的PK,东边来的骑士一路砍瓜切菜眼看就要登顶成功,西边来的湖人却在山腰里遭遇一群德克萨斯牛仔的埋伏,火箭现在就像是这样的一批梁山好汉,最终还是逃不了被斯特恩招安的命运。

  其实系列赛打到这里,火箭已经是胜利者,在实力差距巨大的情况下,他们没有像活塞和老鹰那样毫无脾气的被骑士横扫,带着2比2回到洛杉矶,火箭将逼迫湖人用对待总决赛的态度对待自己,即便最终以2比4失利,阿德尔曼和他的球员仍然能够带着尊严和掌声离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