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休斯敦小个子也要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休斯敦小个子也要命
2009年05月12日 10:55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德尔曼失态了。

  一向沉稳的他,在昨天火箭击败湖人后,彻底疯狂了一把,在赛后通往更衣室的道路上,阿德尔曼逢人就抱,让人分享他的喜悦。姚明的意外伤退,但阿德尔曼很清楚,战斗并没有结束,他必须挺住,他的沉稳会影响球队的每一个球员。也许连阿德尔曼自己也没有想到,他的球员如此的坚忍不拔,他们打出了一场如此热血沸腾的比赛。

  最昂贵的拉拉队,最廉价的先发

  姚明加入了制服党,加入了火箭的拉拉队,在他身边,有年薪比他更高的麦迪,有身高与他比肩的穆大叔。这是联盟最强大的伤病名单,3670万的薪水,也打造了联盟最昂贵的拉拉队。再看看火箭的先发,海耶斯,166万年薪;斯科拉,311万年薪;阿泰斯特,740万年薪;巴蒂尔,637万年薪;布鲁克斯,105万年薪。总计:1959万。而湖人这边,加索尔,1511万;奥多姆,1428万;而科比2126万的年薪甚至超过了昨天火箭的整个先发阵容。

  但最廉价的先发阵容却把联盟的贵族队一度打得找不着北,前三节领先了29分之多,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姚明的退出解开了火箭的枷锁,他们卸下了包袱,他们专注于比赛,一心求胜。“我们不服输,无论出现了什么情况,也不会轻言放弃。”姚明赛后说,“你仔细往回想想,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多少困难,一度我甚至怀疑我们能不能打进季后赛。可现在,我们就算跟湖人拼,也打得很有声色,这已经说明问题了。”

  “我们跟过去不一样了,这支球队不一样了。”姚明说。

  解放了的巴蒂尔,无畏的布鲁克斯

  带着姚明、麦迪和大叔的那一份,剩下的火箭球员走上了球场。既然无所牵挂,那就放手一搏。

  哀兵的姿态,但并不意味着火箭失去了对比赛的思考,过去的9场季后赛告诉火箭,一个好的开局是多么的重要。而第一个为火箭挺身而出的,是巴蒂尔。

  整个系列赛,巴蒂尔都把自己摆在一个防守者的位置,尽力封锁科比,做好协防,但昨天巴蒂尔撕下了自己身上的“防守者”的标签。

  第一节巴蒂尔并没有放松对科比的防守,但同时也火力全开,连续两个三分命中后,火箭打出17:4的开局。在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后,火箭没有放松,他们穷追猛打,第二节洛利、韦弗乃至长期看守饮水机的库克先后出场,都有贡献。库克甚至还飙中一个三分,火箭保持着15分左右的领先。

  科比在半场结束前连续单打得手,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2分,但此时巴蒂尔再一次回敬三分,帮助火箭以54:36结束半场。半场落后18分,科比又一次急了,他在上半场因为嘴不干净吃到一次技术犯规,第三节又与阿泰发生口角。然而这种急躁没有转化为爆发,反而让火箭在第三节继续拉大比分。

  除了巴蒂尔之外,火箭另一个爆发的是布鲁克斯。昨天他不用再为了姚明控制节奏,他尽情地在自己的进攻节奏中比赛,突破、三分、突分,打得很无畏。

  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巴蒂尔三分不中,布鲁克斯倒地拼抢地板球,拿到了这个前场篮板!在主场观众更加不遗余力的欢呼声中,布鲁克斯的三分球完成这个进攻,比分进一步拉大。

  第三节结束前0.7秒,火箭后场边线球,阿泰在人群中找到了那个小红点,他将球远远地朝湖人篮板扔了过去,身高1米83的布鲁克斯在人群中拔地而起,在空中接到球,一个扭腰将球打板入框。

  这个高难度的进球,令火箭83:54进入第四节,整整29分的差距,跌破无数眼镜。

  放手去干,没有失败

  湖人在第四节醒了,他们终于看到了失去姚明后火箭内线的软档,将球交给加索尔进攻,湖人打出了23:7的高潮。然而前三节他们挖的坑太大,一个第四节已无法填满。

  湖人失望离场,留下火箭和他的球迷后享受疯狂。

  “我想除了我们以外每一个人都拿到了一个备忘录,上面写着缺少姚明的我们今天赢不了球。”拿下23分、投中5个三分的巴蒂尔说,“但这个结果没有让我感到惊讶。尽管有过不幸,尽管阵容发生变化,尽管有过交易,尽管出现伤病,我们从未放弃,而且我们也从未停止对自己的信任。”

  布鲁克斯拿下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34分,顶替姚明的海耶斯抓下9个篮板和4次抢断,阿泰尽管19投4中,但送出6次助攻,也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作用。

  “我们从未认为自己已经出局。如果说有谁为比赛做好准备的话,那就是我们;”布鲁克斯说,“我们今年经历了太多太多——麦迪的伤停、大叔的退役,巴蒂尔赛季初无法出赛,而现在我们又失去了姚明……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一切,我们一整个赛季都在和这些斗争着前进。”

  接下来,火箭将再进一步,明天,出征斯台普斯中心。

  摆脱了羁绊,放下了包袱,火箭已经无所顾忌,不管能否出线,火箭这个赛季的表现足以赢得尊敬,剩下的就是放手去干。

  “九阳真经”上书: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