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无"姚"可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日报:无"姚"可救
2009年05月12日 13: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麦蒂,又没有了姚明,火箭队竟然在主场奇迹般击败湖人,将双方总比分扳平。这样的战局,在几乎所有人眼里都是一个奇迹。

  在姚明不上场的情况下,火箭队却能够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绝对主动,并以巨大的领先优势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失去一个最稳定的核心,对火箭队和湖人队而言都是一个“不稳定因素”。因为姚明的缺阵,火箭队失去了自己最稳定的得分手,所以队员们就必须根据湖人队的防守重新制定出有针对性的进攻策略。

  没有了绝对核心,所以火箭队就没有人成为比赛中绝对的主攻,他们也不用时时想着将皮球交到某一名特定球员的手中。这样一来,湖人队的防守似乎一下子失去了目标,所以在开局就陷入被动。当巴蒂尔和布鲁克斯连续投篮命中之后,湖人队进行战术调整已经为时已晚,比分和气势都已完全处于下风。

  其次,火箭队的小个子阵容让湖人队也极不适应。布鲁克斯和洛瑞的冲击力给湖人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布鲁克斯拿到全场最高分足以证明,不管是费舍尔、法玛尔还是布朗,在比赛中都很难跟上布鲁克斯的脚步。而洛瑞的突破比布鲁克斯更利用身体,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同样令对手十分不适应。结果,布鲁克斯和洛瑞,将湖人队的内线冲得支离破碎,整个防守系统被彻底破坏。

  另外,没有了姚明,火箭队的防守压力反而更小。面对平均身高高出一截的湖人队“高人”阵容,姚明从第一场就强调的“防守强度”大发神威。但是昨天,即使加索尔、奥多姆双塔齐上,面对海耶斯的防守,加索尔的十成功力仅仅剩下了六成。加索尔虽然在最后一节一度发威,但是前三节的表现只能用尴尬二字形容。海耶斯的低位防守威力再次显现。

  没有了姚明,但是火箭队对篮板球的渴求一点都没有改变。湖人队每个位置的球员身高都比火箭球员占优,但是火箭队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都把篮板球净胜优势保持在10个以上。这就打下了取胜最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