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姚明有收视率没有决定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姚明有收视率没有决定力
2009年05月12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是不是爱一个人,不是看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怎么样,而是看你们不在一起的时候,你的感觉是怎样的?同样道理,一个球员对球队的重要程度,不是你在的时候这支球队怎样,而是你不在的时候这支球队怎样。

  大凡真正的巨星,他在的时候,球队节节胜利;他不在的时候,球队难求一胜。而伪巨星不一样,他在的时候和他不在的时候,球队的战绩并没有多大的波动,甚至当他不在的时候,球队的战绩反而更好。

  以这样的标准进行判断时,人们立即发现麦迪是典型的伪巨星。他不在时,火箭队不仅常规赛照常前进,甚至破天荒地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于是人们感慨,麦迪是伪巨星,姚明才是火箭队真正的核心。

  可是,事情的发展令人尴尬。当姚明告别季后赛后,火箭队干净利落地赢了湖人队一场。于是有人感慨,原来没有姚明的火箭队也能活得更好。

  姚明是伪巨星吗?

  很多事情真的很难说,很多结论也很难轻易地作出。

  NBA没有一支球队像火箭队这样,姚明在和不在的情况打的是两种完全不同节奏的比赛。有姚明的火箭队和没有姚明的火箭队简直就是两支球队,他能改变球队,但是能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吗?这一点,人们始终在怀疑。

  按照传统的分类,东部球队的打法保守慢速,西部球队的打法快速灵活。那么,有姚明的火箭队类似一支东部球队,而没有他时,这支球队成了西部球队。所以我们只能说,姚明上场的时候,他很重要;姚明不上场的时候,他很不重要。

  那么,姚明是不是NBA中最好的中锋或者之一呢?从数据来说,他是的。但是从对全队的影响来说,答案未必是肯定的。

  姚明的个人能力没有必要去否定,但他在场上同样遏制了队友的发挥,这一点完全不同于年轻时候的奥尼尔和奥拉朱旺。所以,奥尼尔和奥拉朱旺能够拿下总冠军,而姚明很难。

  对火箭队来说,有没有姚明并不影响实力,但是很会影响收视率。而巨星的作用除了决定球队的实力之外,不也是收视率吗?从这个角度说,姚明应该算是半个巨星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