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实力才是球场硬道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实力才是球场硬道理
2009年05月14日 11:3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湖人能大胜火箭,是因为他们实力更强。篮球场上,实力才是硬道理。

  上一场“无姚火箭”击败湖人后,“有姚无姚一个样”的论调再次泛起。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有姚明这样的中锋,火箭队甚至具备了夺取总冠军的实力基础。当然,有姚明也不等于火箭不会输给实力强大的湖人,但肯定不至于如此溃败。

  篮球比赛是长人运动,身高2.26米的姚明离篮筐最近,必定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其次,因为有姚明稳定得分,所以能吸引对手重兵防守,火箭其他球员就会找到空当投篮。如果做到内外开花,对手必定防不胜防。

  没姚明,火箭就没了稳定的得分点,就吸引不了对手重兵防守内线。就像昨天比赛那样,湖人欺负火箭内线无人,一方面拼命攻内线,另一方面拼命扩大防外线。数据统计,内线得分湖人以56比42大胜火箭,三分球命中率湖人更是以46%比17%遥遥领先。

  就目前这支火箭队而言,没姚赢湖人,实属偶然;姚麦都没还能赢湖人,就更属大冷门了。指望没有了姚麦和穆托姆博的火箭队,用总年薪2000万美元的其余9人不断打败总年薪7000万美元的湖人,这是不现实的。

  当然,本场比赛火箭打得如此糟糕,也不正常。关键在于心态变坏,执行力下降。火箭本来底气就不足,上一场“一不小心”胜了湖人,火箭球员深知湖人必将报复,而且必定是一场屠杀性的报复,所以心里就有些害怕。这从火箭球员临场表现不难看出,配合没耐心,皮球拿在手里就像烫手的山芋,要么匆匆传给他人,要么自己仓促出手。如此这般,失误多了,命中率也急剧下降了。加上大前锋充当中锋的斯科拉和海耶斯两人又早早陷入犯规困境,火箭陷入恶性循环,这球就没法打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