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盖德的执著是羽球的幸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盖德的执著是羽球的幸事
2009年05月14日 11:3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已经不是记者第一次采访盖德了,每次见到他,都能感受到那一脸微笑背后的暖意。这一次,记者明显感觉他老了,那张娃娃脸上的皱纹已经清晰可见,岁月已经刻下了痕迹。盖德就如同乒乓球赛场的瓦尔德内尔、跳台上的萨乌丁,在中国球迷眼中,具有标志性含义。“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和中国队战斗”是他们的共同遭遇,坚持和执著也是他们职业生涯末期最让我们敬佩的品质。

  在广州苏迪曼杯期间,盖德每次出场都能得到来自中国球迷的热烈掌声,人们喜欢他,因为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球员。33岁仍然在追逐梦想,对于一个羽毛球运动员来说,确实需要付出很多,而这样的付出也许最终并不会全部得到回报。正如丹麦队教练乔纳森说的那样,“他坚持下来了,他是个勇士。”在这个缺少羽毛球球星的年代,盖德的坚持和执著,对于这项运动来说也算一件幸事。

  本届苏迪曼杯已经释放出一个明显的信号——羽毛球比赛正在逐渐变成亚洲人的游戏。如果盖德在不久的将来选择退役,谁能接替他扛起欧洲羽毛球的大旗?羽毛球的发展不平衡已经成为这项运动的硬伤,很有可能成为它无法继续留在奥运会中的主要原因。我们希望欧洲羽坛能涌现出更多的“盖德”,就像欧洲乒坛的波尔,虽然只是星星之火,但却代表着燎原的希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