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无姚奇迹” 难长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晨报:“无姚奇迹” 难长久
2009年05月14日 15:2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姚明,火箭可以创造奇迹,但当奇兵成为常规武器后,其弱点便暴露无遗。姚明在,火箭常规赛四度遭横扫,但一共才输52分;此前两场季后赛,火箭一共也才输27分。失去姚明这一稳定基石,火箭的溃败便不稀奇,原因有三——

  其一,姚明缺阵,火箭内线高度直降20厘米,队中“海拔”最高的斯科拉仅为2.06米。于是,“禅师”派上加索尔与拜纳姆这对平均身高达到2.13米的组合猛攻火箭内线;于是,曾被斥为球风偏软的西班牙人本场也高举高打飞扣篮下;于是,曾被嘲笑不配“小鲨鱼”美名的拜纳姆也开始双手暴扣……湖人蚕食火箭内线不仅依靠双高,科比更是频繁通过突破制造杀伤,首节他就拿下12分(上一场他全场仅得15分),其中一半得分来自内线突破。

  其二,姚明缺阵,湖人可以放心冲击篮下,由此造成火箭防守瘫痪。以往比赛双方在篮板球争夺上不相上下,本场火箭以42比49不敌湖人,其中后场篮板火箭26比37落后。湖人本场内线得分56分,逼近总得分的一半,而其擅长的快攻仅得24分。湖人冲击篮下,还造成火箭两名内线球员斯科拉与海耶斯陷入犯规麻烦。第三节尚未过半,前者便领到4次犯规,后者更是达到5次,让原本就防守吃力的他们雪上加霜。

  其三,姚明缺阵,火箭进攻更是受到影响,其投篮命中率下降就是最好的说明。姚明若在场上,势必会吸引湖人的防守注意力,无论是绕前,还是包夹,或是协防,都会给火箭外线球员制造投篮空间,甚至是空位投篮的良机。虽然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巴蒂尔上一场投出了不俗的数据,但是他们均非手感稳定的投手,因此,一旦失去姚明这个“诱饵”,面对湖人稍加用心的防守,手感便随风而散。本场比赛火箭队命中率高开低走,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巴蒂尔三人首节一共才17投6中。全场比赛火箭队89投29中,远远低于湖人的82投42中。 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