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火箭回归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火箭回归理性
2009年05月19日 10:3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二连三的奇迹发生后,疯狂终于回归理性。实力更强的洛杉矶湖人,没有让休斯敦火箭的奇迹继续,20分上下的差距,也是双方一个合理的结果。只是开局如果表现得不那么糟糕的话,火箭可能不会输得那么快。

  从纯技术角度说,当湖人最有优势的双塔中锋真正发挥出作用的时候,内线缺乏高度的火箭队,也就没有戏可唱了。因为这时候湖人尽可以放心地扩大自己的防区,布置重兵阻止火箭的外线投篮。而当火箭队缺了姚明,比赛中又没了外线命中率,那就真的什么也不是了。

  应该说,目前阵容的火箭能与堪称豪华阵容的湖人打到第七回合,已经足够令人疯狂。篮球比赛像所有体育比赛一样,有不可预测性的一面,可以爆出冷门、创造奇迹,所以她能给人带来惊喜、快乐乃至疯狂。但篮球运动也有规律可循,按规律发展。所以湖人最终淘汰火箭,进入西部决赛更合情理。火箭队通过这个季后赛的系列赛得到了锻炼,收获了经验,让人们对他们的下个赛季寄予了更多希望,产生更多遐想。

  疯狂终究要回归理性,篮球比赛也是这样。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