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体坛曝兴奋剂丑闻 职棒球员经常服用类固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国体坛曝兴奋剂丑闻 职棒球员经常服用类固醇
2009年05月21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职业棒球击球员出身的体育解说员马海泳在其自传中爆料,称过去韩国部分棒球球员服用违禁药物,引发轩然大波。

  39岁的马海泳在19日出版的自传回忆录《棒球本色》中披露道:“在球员时代,我曾目睹球员经常服用被严格禁止的类固醇。虽然认为外国球员服用的比例较高,但是事实上韩国球员中也有很多人服用。虽然我的书会让棒球界变得嘈杂起来,但是希望我以此为契机,不再发生服用药物的事件。因为这是不道德的行为。”

  当出现引起风波的迹象后,马海泳立即作出了让步。他表示:“类固醇主要是许多外国球员在服用。因为现在进行兴奋剂检测,所以已经没人使用禁药了。那是我球员时代过去的事。8支球队加在一起,服用药物的国内球员也只有几个人,绝对不是长期服用。”

  职业棒球界相关人士大多否认球员服用药物。乐天队的队长赵成焕当天表示:“因为兴奋剂检测得到加强,球员们也知道药物的危险性,我认为球员们绝对不会这么做。恐怕这是以前的事情,我相信现在没有那样的球员。”从1992年开始当了18年球员的LG内野手朴钟浩也反驳道:“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说法。”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