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鲁能不要自掘坟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日报:鲁能不要自掘坟墓
2009年05月26日 14:07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鲁能为自己在亚冠的糟糕表现道歉了,然而这样就能解决问题,平抚球迷们受伤的心吗?24日晚中超联赛第十轮鲁能主场对阵大连实德队的比赛给出了答案。看台上,没有了鼓励的标语,观众们有组织地打出了“耻辱”、“下辈子谁做你的球迷?”、“我们的脸哪里去了?”等等白底黑字的条幅,写满了质问。那些戴着口罩沉默地背向赛场的球迷,用这种方法宣泄着愤怒和失望。

  不仅如此,这场比赛的球票销售十分惨淡。自从那场2比4的丑陋输球之后,票务组除了源源不断地接到退票电话,再没见过有人订票。济南一直是金牌球市,本赛季的上座率一直没有低过两万人,而24日的比赛上座率跌到了极点。一场小心翼翼的比赛最终以0比0告终,但始于印尼的风暴并没有就此结束。拿比赛当儿戏,用丢掉斗志与体育精神的方法“伤害”观众,必然的结果就是自掘坟墓。

  鲁能的管理者在道歉中强调,球队的失利是因为轻敌、能力不足、球员责任心差,而绝不是因为“赌球”。真相,球迷很难考证。但鲁能队的表现却可以让球迷考量出球队的悔过真诚与否:以往还会向观众鞠躬致谢的鲁能球员,却没有在24日赛后给愤怒的球迷一个歉意的鞠躬,他们的表现似乎让人觉得什么都未发生过。鲁能正在遭遇信誉危机,但除了道歉,他们似乎还没有付出任何挽回信誉的努力。危机面前,奉劝鲁能最好不要心存侥幸。场上的抗议已是明证。

  人们之所以会把关注的目光和激荡的情感投向赛场上的争锋,是因为赛场上的激烈与精彩可以激荡起我们的热情;是因为运动员永不言败的表现会让观众学会以积极、自信与乐观;是因为看着自己喜爱的队伍赢得胜利,可以感受到荣耀与喜悦;是因为赛场上的人性光辉可以让欣赏它的孩子们得到教化……如果没有这些,那么竞技体育就失去了自身的价值,体育人也就走到了事业的末路。这一点,乒乓国手们知道,女排群芳们懂得,跳水梦之队铭记,但鲁能却不知晓?

  想对鲁能说句实在话,不要放弃自己,不要胆大妄为。如果不能守住最起码的那道底线,那么无路可走的一天,并不遥远!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