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姚明离开不是没可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日报:姚明离开不是没可能
2009年05月26日 14:5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休假养伤的姚明日前已回到北京。不管目前NBA东、西部决赛打得多热闹,都跟他无关了。自从火箭出局的那天起,他就打算不再看余下的比赛。

  不过,暂时躲了轻闲的姚明却不能回避一个现实的话题:明年他的归宿在哪里?留在火箭,还是转投别处?

  从姚明2002年加入火箭的第一天起,火箭就一直在不停地围绕“小巨人”调试阵容,以寻求最具战斗力的阵容搭配。可是7年过去了,不少球星进进出出,属于姚明的那个梦幻组合却始终没出现,而被寄予厚望的“姚麦组合”甚至成了一把“双刃剑”,又有点类似段誉的六脉神剑,用起来时好时坏。若不是麦迪在常规赛“主动灭己”,火箭今年能不能进入季后赛第2轮还真不好说。

  当然麦迪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只是他的风格与强调整体、强调防守的火箭格格不入而已。所以即使姚明麦迪同在,火箭还是看不到总冠军的希望。已经29岁的姚明,是时候考虑未来的去向了。毕竟在这支球队里他还从来没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能量,近两年来反复出现的伤病更是影响着他的职业生涯。

  火箭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处于没有替补中锋的状态,后来虽签下了穆托姆博,但年事已高的穆大叔出场时间有限,姚明还是无法休息。对姚明的这种压榨式利用,让人怀疑火箭是否真有争夺总冠军的诚心。毕竟火箭7年来虽几经修补却一直没有找到一名称职的后场核心,一直没有找到能给姚明传球的那个人。

  如果火箭明年能给姚明提供一份优厚合同并对球队的阵容做出实质性改变,那么姚明完全有可能留下。否则姚明就应考虑离开,去投靠一支更强的球队实现总冠军梦想。毕竟对于他来说,经过7年的打拼,他已挣到的钱足够他花了,但是总冠军戒指他还没有。更何况,他转投高枝或许薪金更高呢。王 涛 RJ081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