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见证魔术的奇迹时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见证魔术的奇迹时刻
2009年06月01日 11:2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谦的小媚眼儿,轻轻眨一眨,鸡蛋里挑不出骨头,却能挑出来戒指。谁都知道这是把戏,但是全国人都愿跟着乐,都想跟着学。

  你以为魔术容易?身上少说要塞十几副扑克牌,金鱼缸鸽子笼等一干五花八门的道具,想大变活人就得把机关窍门弄好了,否则还真得担点风险。心理高度紧张,面上谈笑风生。要是一个环节没有配合好出了闪失,砸了场子连带悔青肠子 。为了一个“ 奇迹”,需要消耗多少智慧,费尽几番心机,实在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的。

  同样,当霍华德大大咧咧地拿下40分,摧枯拉朽地收拾掉骑士队之后,人们觉得,这世道真是变了,本来天注定的生死簿,硬生生被孙猴子给划拉了。

  你以为魔术容易?两个星期前,谁也想不到他们能够击败这支无法无天的骑士队。当时詹姆斯陛下带着大军傲视联盟,季后赛兵不血刃地八连胜,刀枪并举杀声震天地向着总冠军急行军。而他们正在和凯尔特人队死掐到四肢抽搐。也许骑士队的内线看上去并不起眼,但大 Z有高度,瓦莱乔能表演。虽然大本钟“ 戴在我手上就没有走过字儿”,但总归也拿过几届最佳防守队员……没有人想到,魔术队能赢。

  但是他们真把魔术变出来了。他们像老到的魔术师一样,在各个环节上做着精密的计算,理智到了极点。霍华德的攻击思路,比任何时候都清晰,他能带球大踏步抹过大 Z,翻身勾手;也可以霸王硬上弓,在瓦莱乔的鸡窝脑袋上砸个坑。而他们的战术贯彻能力,同样极度惊人 。特科格鲁与刘易斯酷得如同“ 玄冥二老”,隔三丈远就能看到他们胡子上的冰碴子 。他们有足够的耐心和你周旋到最后一秒钟,即便内线擎天柱折断,也可以自顾自投进绝杀。皮特鲁斯与新秀康特尼·李,更像是普林斯和汉密尔顿的复制品,跑位合理投篮准确。任你詹姆斯左冲右突烧起漫天大火,我们只管打好自己的战术。你且铁拳乱飞,我自收紧门户,瞅准机会便是雨点般的咏春连击。

  他们赢得实至名归,骑士也应该输得心服口服。实际上,要不是詹姆斯的惊艳一击,阿尔斯通大脑短路,外带裁判拉一把,骑士队甚至没有太多的还手之力。我们无缘看见23对24的那种拥有无数噱头的经典对决,但同样可以舒一口气——最好的球队留了下来,大戏马上就要开始了。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