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索德林打开法网之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索德林打开法网之门
2009年06月02日 10: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球世界有三条惯例:球是黄色的,温布尔登永远会下雨、纳达尔赢得法网。现在看来,是时候用荧光绿来代替黄色,今年的温网也很可能闷热无比(球场加了移动顶篷),因为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输球了!”

  ———雅虎网球专栏作家马丁·罗杰斯

  纳达尔的出局让费德勒迎来了集齐大满贯的黄金机会,毫无疑问,过去三年在决赛中负于纳达尔的费德勒,现在成为了最热门的夺冠者。

  ———ESPN专栏作家格雷格·加伯

  法国当地时间2009年5月31日5时54分是一个节点,在此之前的连续四年,罗兰·加洛斯是属于拉菲尔·纳达尔的,而在那一刻之后,在罗宾·索德林的强力反手逼出了西班牙人全场比赛的最后一记非受迫性失误之后,法网忽然间就变成了一个开放的大派对,现在,没有人再能预言今年的最后冠军是谁。

  比约·博格在法网的四连冠纪录又变得无比安全,就像他在温布尔登的五连冠也没有被费德勒改写。“我以为我至少能收到博格的一条短信,听他说声谢谢。”25岁的瑞典人说,在让世界见识了他的一场不可思议的红土表现之后,他又在赛后让更多人见识了他的幽默。

  这个索德林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在猜测新科的红土之王是谁之前,现在全世界更想知道的,是这个索德森是谁?

  “罗宾有能力击败任何人,而且他自己也一直深信这一点,无论任何场地、任何人。”曾三夺法网冠军的瑞典名宿维兰德在目睹了同胞取得胜利之后说,这是在官方网站上身高1米93、体重87公斤、8年职业生涯只赢得过3站冠军这些枯燥的数字之外,关于索德林的一些更鲜活的描述,而维兰德提供的更值得一提的信息是:“罗宾是个在精神上也许比纳达尔更强悍的人,他喜欢对抗所有人,就像他作为戴维斯杯队长,在客场12000名阿根廷人面前击败了纳尔班迪安一样。”

  “在比赛之前,我就一直不断地跟自己说,这只是巡回赛场的又一场比赛,而他只不过是又一名球员而已。”索德林赛后说起他如何击败纳达尔的秘密,虽然精神胜利法是一项武器,但实际的情况是,索德林在这场四盘大战中,几乎试过了所有球员在过去四年被告知的如何在红土击败纳达尔的若干方法:强力的发球、尽可能减少回合、尽可能在高点平击球以削弱纳达尔上旋球的威力、一旦遇到短球就毫不迟疑地上网截杀……

  “我现在知道我打了场伟大的比赛,也许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但在比赛进行中,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全力去打每一个球,直到观众欢呼起来。”

  现在,索德林该知道他爆出了近五年来法网最大的冷门,他也成为了第一个在罗兰·加洛斯击败纳达尔的人。而至于能否夺冠,索德林说:“我知道我能击败任何人,但任何人也都可能击败我。在这个赛场上的都是最优秀的球员,现在,所有人都有机会赢得他们的梦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