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高洪波还真有两把刷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杭州日报:高洪波还真有两把刷子
2009年06月02日 14:11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高洪波赢得了入主国家队后的首场胜利,对手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伊朗队。这场比赛也结束了中国队15年对伊不胜的历史(90分钟内),“高家军”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也让大家看到了这支国家队的希望。

  如果说三天前同德国队的比赛高洪波排出的首发阵容令人感到意外,那么昨晚同伊朗队的比赛则是让人大吃一惊,首发阵容中竟然出现了7名新人,再加上下半场登场亮相的陈雷,明显是想以考察新人为主了。如果不是长期关注中超联赛的球迷,很有可能对此战中的首发球员都不认识,高洪波能在一场重要的国际比赛中如此排阵可以称得上是勇气可嘉。对于以练兵为主的中国队来说,能打出自己的特点就已经足够,而以诸多新人为框架却有如此表现已经算超额完成任务了。

  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年初在德黑兰进行的热身赛中,中国队在客场1∶3输给了伊朗队。开场之后,两队都加强了拼抢,比赛呈现出胶着的状态。比赛的转机出现在第44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荣昊距离球门28米处左脚低射近角,门将拉赫马蒂扑了一下,皮球打在右侧立柱后停留在球门线上,郜林即使插上补射空门得手!中国队凭借此粒进球,上半场比赛以1∶0领先!中场休息时,高洪波将于汉超换下,王永珀替补出场;随后的比赛异常地紧张,高洪波在场边一直没闲着。“不要回来!”“抢他,抢他!”高洪波在领先的时候,思想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紧张,球员们也受到了感染。随后的比赛中,两队尽管努力,可是还是没有改变1∶0的结果。

  必须承认,前30分钟内中国队根本没有给对手造成实质威胁。但与此同时,高家军也让对手屡屡无功而返。如此场面,在以往对抗伊朗的赛事中,绝对是不多见的。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中国队竟然在大部分的时间内占据着主动,屡屡的进攻狂潮让伊朗有些喘不过气来!迫使伊朗连续犯规染黄,以至假摔骗点球。不过我们还是要给高家军泼一点冷水。中国队在凶起来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动作,注意对于规则的理解。第34分钟,徐洋在中场拼抢中有蹬踏动作,领到黄牌。仅仅5分钟之后,徐洋中场丢球后放铲拼抢,结果直接铲倒泰姆里安。慢镜头显示,徐洋的脚直接铲到了对方的腿上——这个动作足以构成黄牌。倘若被黄牌警告,那么必将染红离场,中国队少一人作战的话,恐怕就没有这么好的结局了。

  1比0小胜伊朗,这是自1994年以后,第一次在90分钟内战胜对手了。15年一场的胜利,着实值得高兴。高兴之余更该保持冷静,毕竟表现不是无懈可击,而这一次,我们是在主场,说得不好听一些,“爱国哨”依旧存在,如果换成其他裁判呢?比赛的结果并不好说。不过,两场比赛下来,高洪波在用人上的魄力值得肯定,多少也让人看到了国足的一些变化。毕竟有变化才有将来。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