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魔术从Hello Kitty到老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魔术从Hello Kitty到老虎
2009年06月11日 11:36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湖人带着2比0的领先优势踏上飞往奥兰多的专机时,很多人都在猜测他们还需不需要回到洛杉矶。一向强调防守的湖人主帅杰克逊甚至放言,到了奥兰多要和对手玩玩对攻。但老奸巨滑的“禅师”显然失算了,霍华德和刘易斯们虽然前两场没能玩出魔术,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这种能力。老虎不发威,你还真当我是Hello Kitty了?

  数据往往是最有说服力的。此前外界相信湖人能够击败魔术,最主要的一个依据就是双方在经验上的差距。与曾经14次夺得总冠军的湖人相比,此前在总决赛中战绩为6战6败的魔术实在是太嫩了。但别忘了中国还有一句老话,那就是失败乃成功之母,要按这个标准看,现在的魔术,算得上是成功的玄祖母了。兔子被欺侮急了还会咬人呢,何况魔术?我们可以把总决赛的前两场看作是魔术寻找总决赛感觉,弥补经验差距的一个实践过程,现在,是他们入戏的时候了。

  因此,我们昨天看到了魔术半场75%的恐怖命中率,看到了奥兰多球迷在安利中心的彩带纷飞中享受队史第一场总决赛胜利的喜悦,也看到了科比和杰克逊的面色阴沉。这不仅仅是因为湖人输掉了一场比赛,而是他们明白,一个强大的对手开始苏醒了。

  然而,一场比赛并不能证明双方强弱的转换,毕竟从比赛经验、排兵布阵、控制比赛能力等诸多方面看,湖人依然占据着一定的优势。我们不可能奢望科比会在下一个关键时刻失误,也不能奢望魔术每场都能打出如此诡异的进攻命中率——即使在如此高的命中率面前,湖人也只输了4分。但我们可以相信的一点是,随着魔术逐渐进入状态,接下来的总决赛会变得更好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