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输球责任不能让科比一人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晚报:输球责任不能让科比一人扛
2009年06月11日 16: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人昨天输球了。不少人怪罪科比,埋怨科比罚球追上奥尼尔了,10罚仅5中。还有人埋怨科比不该在最后28.7秒时失误,不然的话湖人就有可能反败为胜。这些固然都是实情,然而纵观昨役,回到家里的魔术超常发挥,创下了半场75%、全场62.5%的总决赛命中率新高,湖人的命中率也高达51.3%,就冲这条,责任也不能让科比一人扛。

  众志成城 遍地开花

  0比2落后的魔术在家门口必须死磕湖人,否则,他们就有可能在家门口提前歇菜。魔术昨天变巨大压力为动力,求胜欲强烈,三军用命。即使这样,他们也不会想到命中率有如此之高。与前两战相比,魔术一个明显的战略调整是进攻提速,开场就是快节奏进攻。对于这一调整,“禅师”杰克逊也预料到了。失策的是,他不该让湖人也以攻对攻。以攻对攻湖人未必吃亏,但随后的比赛进程逐渐证明,湖人让魔术牵着鼻子走了。当比赛进入魔术的进攻节奏和得分方式时,多点开花的攻势谁也挡不住了。5人得分上双,3人20分以上,2人各得18分,主力共得97分,不让赢球根本不可能。

  反观湖人,科比31分,加索尔23分,但拜纳姆只得4分,奥多姆11分,这3个大个子总共才抢下9个篮板,你说责任能让科比一人扛吗?奥多姆昨天不仅形同梦游,且过早陷入犯规麻烦。发挥失常是头天他兴奋过度睡不着觉,嘴里不断磨叨:“我们是冠军。”

  齐防科比 掐死突破

  科比虽然砍下当场最高的31分,但是细回想昨天他的进球几乎都是中远投而没有突破上篮。显然,魔术对防守科比采取的“放投不放突”的策略是正确的,并收到了效果。都知道科比无所不能,一旦让他又投又突起来,上帝也防不住。科比若突破打疯了,要命的不只是他个人得分,而是撕破了对手的防线,使其队友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科比赛后说:“他们有时甚至是4个人防我,往哪儿突都有人堵。”场上的情形“禅师”看得很清楚,但他也没能拿出行之有效的解救办法。尝到了“放投不放突”的甜头,魔术在下面的比赛还会照方抓药,这道题看“禅师”和科比怎么解。问题来了,当对方“4个人防科比”时,湖人的其他球星都干什么去了?所以,答案依然是:责任不能让科比一人扛。本报记者 孙保生J07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